我有一個弟弟
正確來說,他應該是我表弟
他是我小阿姨的第三個兒子,小阿姨懷他的時候對我媽說,如果還是男生就給我媽
(因為我媽只生我ㄧ個,後來就異質沒法順利懷孕)
但畢竟是自己的小孩,哪捨得送人啊!生了還不敢讓我媽知道
當然我媽明白那只是玩笑話,不會真的跟他要兒子
之後他都叫我媽"台北媽媽"(小阿姨住彰化)

說也奇怪,弟弟從小就不斷發生一些意外
EX.過馬路被貨車撞到、阿姨燒金紙時,他站在旁邊,風吹來被已燃的金紙燒到脖子...
雖然都沒有大礙,但就是小事不斷

有次阿姨去問算命師父,師父說~這孩子的父母不可以屬雞,偏偏小阿姨就屬雞
弟弟六歲的時候,有次阿姨跟姨丈吵得很兇,姨丈是個沒什麼責任感的人
家裡大小開支、小孩學費、生活費全仰賴小阿姨,阿姨撐得很辛苦
又想到算命師父說的話,最後決定把他過繼我家,那年他6歲、我14歲

我們年紀差距有點大,加上他又不是從小在我家長大的,真的沒有什麼感情
他和我的個性也是截然不同
我像野馬一樣,四處玩樂交朋友
他也慢慢長大了,很少出門,大部分時間都在家打電動

高中畢業後,他考上苗栗的學校
一個人在外唸書,還是很乖,省吃儉用的,真的和我很不一樣

前幾天回家跟媽聊天,媽說前鎮子弟的提款卡壞了,他回來媽給他錢放在身上當生活費
他說只要二千就夠了,二星期後他回來,身上還有三百(花費還包含來回火車票)
也太省了吧!媽還說如果是我,才不會只拿二千咧!

媽還說弟很乖,看到媽從陽台收進來的衣服會主動幫忙拿上樓,折好、分類
看到媽在忙也會主動幫忙,很貼心(跟我不一樣,我在家跟女皇一樣)
哈!這應證了,女孩不一定比較貼心======>還好我生二個男的

謝謝弟弟幫我照顧爸媽,幸好這個家有你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