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星期,小子們生病把我搞到快瘋了
好不容易復原了,上星期五回家竟然又開始咳嗽
體溫稍高(38.2)
因為學校好多小朋友都感冒、生病請假
其中有幾個去做流感快篩,結果是A型流感
星期六早上才帶去耳鼻喉科,下午知道消息馬上帶去做快篩
結果...也是A型


現在病毒很多種
A型流感嚴重起來是很可怕的
他的症狀跟一般感冒一模一樣
咳嗽、流鼻涕、發燒
就算醫生再厲害,也不可能光靠症狀就能知道是哪種病毒
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快篩
只要等20分鐘就可以確定了

確定是就吃克流感
唯有對症下藥,小孩才痊癒的快
我不知道為什麼大部分的醫生都不會主動要家長做快篩
還不斷強調"要自費"喔
上上星期那次感冒,小子就是反覆發燒
那時候我有跟醫生提到是不是流感
醫生還回我"感冒就是這樣啊!精神狀況很好就沒事了,沒這麼嚴重"
但其實我懷疑那時候就是流感,而不是一般感冒了
大部分的家長也都有種鴕鳥心態
醫生說不是那就不是,不要亂猜想
但其實沒有對症下藥的話,只是讓小孩吃更多沒效的藥,這樣有比較好嗎???

A型流感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知道,還一直當一般感冒就診
吃了再多藥也不會好

現在學校裡感冒的小孩真的非常多
病菌是靠飛沫傳染
並不是戴著口罩就不會中獎
(我家小孩就是整天都戴口罩啊!!!)
因為總會拿下來吃飯、睡覺吧!

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有症狀的小孩通通都做快篩
確實請假在家休養個五天
唯有病菌徹底消除,才能讓小孩安心上學啊!

好啦!反正小孩那天發現是A型流感後就開始吃克流感
也沒有發燒,只有咳嗽、鼻水
在家也是整天都戴著口罩
精神很好、食慾尚可

沒上學的日子真的還...挺不賴的
晚上不用趕著要小孩快去睡覺
早上也是睡到自然醒(雖然他們不到八點就醒了)

星期日把拔終於回來了
這次去了23天哪!!!

昨晚出門喝嘎逼


精神很好+笑咪咪  健康的小孩最可愛了




裡頭夾了很多新鮮水果的總匯三明治
有蘋果、鳳梨~好好吃喔!!




是說我這個兒子也太帥了吧!!!!
(阿母好得意啊!!)

下周是我的生日周
行程排得差不多了~好high啊!!!我最喜歡過生日了


下午來整裡我的冬衣,來個二手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