虧我以前還是專帶小一的安親班老師
怎麼換成自己的小孩當新鮮人會這麼緊張啊!!
原來角色不一樣會差這麼多

之前有人問過我幹嘛這麼辛苦送小孩跨區念書
因為我相信環境真的會影響一切
當時掙扎的點是小孩這麼小,就要比別人早起,真辛苦
直到開始上學我才發現,其實我們並不需要比較早起耶
因為住在附近的孩子必須花時間在家吃完早餐
而我們是利用在車上的時間吃早餐

也是他們夠棒,車子開到半路,早餐就已經下肚了

作業方面我沒有太擔心
擔心的是他不適應
不想讓他這麼小就帶手機上學
所以教他使用公用電話

第一次接到兒子的電話,那種感覺很奇妙
很興奮他長大了,很高興他想你
同一天連續二節下課都打來,我開始擔心...
因為沒有好朋友,所以不去玩,寧可打電話給媽媽?

第一個可以跟他相處一整個下午的星期四
我滿心期待~
期待一起吃午餐、期待他快速寫完功課我們可以去公園走走
期待很多,所以落空時失望跟憤怒也是加倍的

我是會打罵小孩的虎媽,不過我會反省
當天情緒真的差到極點
晚上我反省了原因
發現我把以前那套標準用在他身上
以前我必須跟家長交差,所以我不能失誤、力求完美
但是他是我的小孩啊!!!我不需要他這麼完美、這麼累

想通了之後心情豁然開朗
也找到方式解決功課的問題
從那天起,我們沒在作業上花太多時間、也沒有太不愉快


小孩長大了!不再是唯命是從的小baby
媽媽從勞力升級為勞心+勞力
每天都好累、好累
EQ要高一點才有辦法好好活著,我要加油了

我的小一新鮮人還是不太喜歡小學生活
但至少他沒主動抱怨
希望他可以越來越進入狀況
因為跟未來的求學之路比起來,現在算是最美好的時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