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  傳說中的世界末日這天,嘟嘟舉辦了二年一度的耶誕變裝趴
二年前變裝趴文在這裡===>點我

今年只要搞定一個小孩,而我心裡也早選定了造型人物
我只出了一張嘴,告訴把拔幫小褕扮成"鋼鐵人"
小褕也喜歡我選的人物,因此這樣定案啦~

接下來的日子,我只負責拍照紀錄
看著辛苦的把拔每晚加工,除了覺得他辛苦之外,還相當、非常、超級佩服
其實所有工程一直拖到表演那星期才開始動工
總耗時三個晚上+一個下午(當天下午)

終於到了耶誕趴當天,滿心期待的學校去
因為嘟嘟的家長真的和別的學校不同,大家都好有創意
上一次就看得我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果然今年也好多好精采的

今年的舞台做成長型的,不管在哪個角度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七點活動開始,一樣分成好幾種組別
女生最常選擇的公主、仙子、精靈系列
符合節慶的耶誕節系列
最多男生選擇的人物系列...
活動開始,燈就會關暗,拍得很不好啊~sorry


小天使真的好可愛啊!是不是~


左上的小女生身上、頭上都是花做成的,真的非常美
上中的頭飾也很厲害,我猜是用軟鋼絲之類的東西、紗還有一些布料圍繞的
右上的裙子上繞了好幾盞燈,超美的
大家都很有巧思,也都符合園長說的===盡量不要買現成
即使忙碌上班的家長們也都非常認真的進行這個活動

忍者還擲出了好多手裡劍,也是手工做的
愛神邱比特也有成功發射了愛心箭靶
現在很夯的甄嬛也來了^^
還有洗衣機,洗完還能把衣服抽出來晾耶!厲害吧~

這公主的馬車有沒有很厲害!!!超美的啦~
公主還在馬車裡跟大家揮手呢


一共有50個孩子參加,每個家庭手上都有一張評分表
每個家庭可投表演獎三票、創意獎三票
表演獎是給孩子的,因為台風很好、表演很精彩...
創意獎是給爸媽的,因為辛苦的製作、想創意

等待統計分數的同時,可愛的園長請小朋友一一上台領取參加獎

每個小朋友都拿到了耶誕節禮物

可憐的小褕,從穿上這深衣服就一直站著(因為沒辦法坐)
這晚他站了三個多小時(好慘...)


吃了糖果、和同學拍了照,分數也出來了

今年表演獎的得獎名單如下


小女巫敲鐵琴~敲了二首歌,很棒唷~


耶誕老公公&麋鹿~二個可愛的孩子跪在地上爬出場


鋼鐵人~應該是因為發射了這一掌吧


舞棍阿貝~哈哈!!是不是超有喜感的

表演獎的冠軍得主就是====赫赫HA HE的忍者


看表演的時候我沒有看選單上的名稱
看著大禮物出來的時候我真不知道裡頭是啥
結果蹦出一個忍者,還發射的好多手裡劍
然後音樂一下,他就邊跳邊耍起了雙截棍。現場好high啊!!!太可愛了~


看表演的當下,忘了錄影

接下來頒發創意獎

變形金剛~大黃蜂!!變身...

二年前的第一名就是變形金剛,不過那時是柯博文
且變身的時候非常完整的就是一台卡車,完全看不到小孩,超‧級‧厲‧害
今年的大黃蜂做得很精美,只是變身的時候小孩沒辦法躲進車子裡

第四名是麋鹿組


我站的位置沒辦法拍到完整的雪橇,很可惜
麋鹿全身上下都是媽媽做的,頭飾、衣服通通都是,超厲害的

第三名 喜羊羊

超可愛的!!!配上小孩圓圓的臉真的好Q啊!!

第二名 電音三太子


哈哈哈~真的有夠可愛啦!!背後還有插旗子喔!

第一名 鋼鐵人(放鞭炮))))




很厲害的真的好多,有創意的更是讓我佩服到不行(因為我都想不到那些)
所以我說參加這個很值得,太過癮了

最後,園長還戴了三太子的頭盔哩~哈哈!!!好可愛的園長


今年的耶誕節大豐收,禮物滿滿






好了!!我的工作終於派上用場了
把拔趕工的這幾天,我家的客廳就像被炸過一樣


保麗龍隨處可見,真的很恐怖

大家很好奇鋼鐵人是怎麼完成的,這回就來分解一下
基本上,使用的材料就是保麗龍、珍珠板、瓦楞紙

沒有特別去美術材料行買加厚的
這是一般文具店都會買的正常厚度


每個立體的部分都是一片片保麗龍堆疊而成的
挖洞黏好後讓小褕試套,再調整鬆度

身體主要是用瓦楞紙,只有肌肉的部分是保麗龍
是一體成形的,小褕穿的時候是把他整個人抱起來套進去,所以穿上後完全沒辦法坐著

靴子也是瓦楞紙,試走的時候發現鞋子跟腳會分離,所以最後上場是在腳底黏雙面膠
最令人好奇的頭盔來了~

跟手臂的方式差不多,還用刀片慢慢削成圓形,實在挺費工的

前罩和下巴是到現場,等小褕穿上才能黏(一次性使用)
所以在家也是不斷修到好像一體成形一樣


最後一晚,把拔臨時決定加燈泡,還有開關可以控制



小男生都愛死了!!!覺得那鋼鐵人好酷啊!!
辛苦了把拔~我家孩子的童年好精彩啊~(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