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呀!好混啊~這可是剪短髮前的假日行程哩
照慣例,假日把拔還是會去店裡幫一下下忙
我們就在隔壁的嘎逼店吃早餐










本來是穿這樣出門,結果越來越熱!!綺夢都流淚了~
天氣很好,只知道下午要出去走走,可是沒有想法,沒有目的地
看到FB上好多人都出發去玩耍了,我們也要想個地方去啊!

既然天氣這麼好,就來去八里踩水 抓螃蟹好了
晚上還可以直接上林口吃詹記(哈哈哈!!!完美啊~)


回家換了清涼的夏裝來去玩耍~

把車停在八里,再搭渡輪到淡水吃喝(不過後來發現八里現在吃的也好多,甚至比較多我想吃的東西耶)

隨便揪揪 call一下就四家人了~

八里那頭風大,還要加一下外套比較剛好
橫渡淡水河後,淡水這頭熱死了!!

趕快來杯西瓜汁解渴,接著就一連串的吃喝
鹽酥杏鮑菇 烤魷魚 鳥蛋 豪大大雞排 棉花糖 霜淇淋...通通沒放過




這麼長的霜淇淋只是M size!!


把拔的一口好OVER啊!!
也幸好有吃到這口,因為下一分鐘,霜淇淋就貼地了


豪大大雞排人很多,不過這家的真的打槍哩!!!好無味啊~

不就是吃塊雞排嗎???不當諧星真的可惜了

二個把拔吃得有認真!

同學聚在一起真的好可怕,幸好是戶外,沒有屋頂可以掀
淡水這裡沒東西玩,還是回去八里玩沙吧!






晚上我們八大六小就奔去詹記,請老板給我們二中桌,大人一桌小孩一桌
這天晚上真的覺得他們長大了,給了他們一鍋白鍋,自己煮,自己撈東西吃
每個人都好棒,吃超多的!!!感覺好像回到幼稚園,他們在學校圍爐的日子
大人也吃得好開心,我好懶惰,一步都沒離開過椅子,吃得好盡興啊





上了小學,生活真的大不同
不再是想請假就請假,也不是你希望小孩怎麼學習就能如你所願

對於學習,我相信每個人的要求都不同
有的人覺得小孩就像海綿,給得多就吸收得多,但是海綿也有脹到爆開的時候啊!

這學期開學以來,常因為學校老師的嚴格要求讓我很痛苦
一開始是字跡要求,我覺得可以的字,老師覺得不夠好
但好不好看這種東西很主觀,沒有一個評分標準

每次作業發回來,我看到都忍不住想說“是有完沒完!!才一年級是想逼死誰啊!”
最後我終於受不了了,去跟老師反應,老師也接受我的想法,終於啊~

沒想到隔一周又來一個新問題,老師把課文裡的補充教材要求小孩要會寫裡頭的每一個字,還要考聽寫
我知道老師很認真,希望孩子學得多一點
但以現行體制來說,一星期就要學會一課生自已經很辛苦了,還要加碼學一些筆畫很多的字
老師啊!!!我真的不急著讓小孩飛~你要不要乾脆現在教他們三角函數
那星期,我又花了三天在聯絡本跟老師溝通
隔天老師告訴全班新的規定>課後的難字會寫的加分,不會寫的不扣分
終於,老師懂我的意思了!!

台灣的小孩很可憐,課業壓力很重
進了義務教育後最輕鬆也最有時間玩樂的就是前二年
我不想要他把所有時間都拿來寫作業 複習功課
玩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啊!!!
也許我在老師眼裡是個難搞的家長,但我必須捍衛我孩子的權利啊!

求學的路很長,不希望他們在起步就被壓到喘不過氣
 

最後來張輕鬆點的照片
這是在墾丁的時候,Kimi光溜溜的寫美語作業
因為剛玩完水,光溜溜等風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