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跟我一樣愛看書啊????


去菲律賓的前一星期在誠品買了三本書
第一本是我帶去菲律賓三天看完的「房間」


這本書是在闡述一個五歲小男孩從小跟媽媽住在"房間"裡的故事
他跟媽媽在這裡學習、閱讀、吃喝拉撒睡,當老尼克來訪的時候,媽媽把他安全地關進衣櫥

對傑克來說,房間是他的全世界,但對媽媽來說,確是老尼克囚禁他七年的監獄
靠著決心、機制和偉大的母愛,媽為傑克創造了人生,但他知道這樣是不夠的。
他想出一個大膽的逃脫計畫,需要仰賴他兒子的勇氣、以及大量的運氣。
他沒想到的是一旦成功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自己竟然沒有充分的準備。

以上是故事大綱,以五歲小男孩的口吻來敘述,有些部分很可愛。



第二本是前天剛看完的【3096天】

跟上面那本書的情境有些類似,只是這本是真實案例
1998年,十歲的娜塔莎被綁架,並開始長達八年的囚禁生活。
從等待到絕望,納塔莎被迫剃光頭髮、半裸身體像奴婢般的工作!
在不見天日的地牢中,娜塔莎最渴望的是太陽的溫款、家人的擁抱
逃出魔掌後四年,
他首度打破沉默,為自己發聲,紀錄那三千多個日子的地獄生活


今天要啃第三本書囉~


學校除了每個月會發照片光碟回來之外
還會有一本學習計錄本
每個月老師會說明孩子大致的學習狀況





看完老師的評語,我整個驕傲了起來
我的兒子怎麼這麼棒啊~~~
跟人在對岸的把拔報告,他還說老師當然說好話啊!
是這樣沒錯啦!但如果你的兒子不棒,老師也不會硬說他好吧!
不管!我兒子就是很棒~啦啦啦!


今天下午很忙碌
為了我家兒子的學籍,我們把戶口遷到台北市
今天終於把所有東西都搞定了,好開心~
拿到我新的身分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