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感覺就像是小周末,已經培養好放假的心情了

臨時決定要騎腳踏車去淡水,目的地是「黑店排骨飯」(還不是為了吃)
之前騎過一次,我沿路一直哀哀叫,但我還是勇往直前

颱風要來了還硬要出門,想說有風卡涼快
出門想穿長袖防曬,所以裡頭穿得很清涼
我不是鐵屁股,還是要穿車褲,但我又不喜歡車褲那樣緊身,所以外面再加一件褲子



從家裡騎到便利商店買水,一停下來我就不想動了
我跟把拔說「我們可以回家了」哈哈

騎過中興橋我已經覺得自己相當厲害了
因為我已經好一陣子沒有騎腳踏車嚕~



有腳踏車道真的很棒,邊聽音樂邊騎車,好優閒啊!!


還硬要自拍!!(是說我真的很愛自拍,沒辦法!沒人幫我拍啊!!!)


這風景是不是很美,可是仔細看,右邊雲好多啊!!!(右邊就是我們要前進的方向)



沒多久就到大稻埕碼頭了。
只是,雨也來了.............
照片右邊的山頭都被雲遮到看不見啦!

所以,今天就到這裡吧!
下次選在沒有颱風的時候再挑戰

掉頭後就去吃午餐了~整個很弱啊!!!還沒騎到什麼路就開始吃了




停下來吃午餐時雲開了、天亮了
既然沒雨就可以繼續騎啦! 吃完就往景美的方向走
結果還沒進到腳踏車到就又下雨了
而且這場雨來得好快,馬上就唏哩嘩啦
就這樣,我們全身濕答答的衝回家


照片看不出來有多狼狽
原本淺灰色的庫子都變成深灰色了
褲子在滴水、鞋子裡頭都是濕的,上衣當然更不用說了

回家洗完澡後,雨停了、天亮了!!!
TMD~是在整我嗎????
把拔說「我們再去騎」。不過我已經沒動力了~





星期六

果然,颱風從邊邊掃過造成風大雨也大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很愛在颱風天出門
以前念書的時候,颱風天還硬要約一堆人去打保齡球
雨大到雨刷開最快速度還看不清楚了還硬要去
或是一群人去KTV

這天,我們去朋友家吃吃喝喝啦!



還好雨不算大!



我們帶了牛小排去,牛排最簡單了,煎一下就好
沒多久馬上飄出香噴噴的肉味~



還有羊排,放進烤箱也是相當方便



女主人Maggie準備的沙拉
那胡蘿蔔棒好甜、好脆、好好吃啊!!!




還有這個超厲害的!!!=======自製的salsa醬 


真的好正點!!!趕快請教maggie製作方法,我也要自己做來吃^^





小朋友還有三明治&義大利麵,實在太幸福了





好可愛的抖抖,食量超級大的,可以先喝一瓶奶後又嗑掉一大碗公的粥,沒多久後又再一瓶奶



除了遊戲室整間被翻過來之外,還可以到中庭騎腳踏車、開車



住一樓真方便,裡外都好玩

謝謝諾哥&Maggie的招待
從中午吃到晚上就算了,回家還有小禮物可以拿。也太讚了吧!





星期日

昨天下午天氣就放晴了,所以溪邊烤肉的計畫還是照常進行
只是出席的人很少

先到坪林的消防隊集合


小男生都很愛車,尤其是特別的車。警察車、救護車、消防車...



難得有機會可以這樣近距離接觸,當然不能只是看看而已~



這是我們今天要烤肉的溪邊
其實我們是跟著英勇的救難隊來的
每個星期都會有義消派駐在一些遊客戲水的地方,保護民眾安全
諾哥是救難隊的一員,我們是跟著來這裡玩耍的



天氣很好、溪水很乾淨
淺灘很長一段,小朋友玩耍很安全




溪水超冰涼,在岸上久了會熱,坐到溪水裡馬上透心涼




烤肉生火在我們這裡通常都是男人的工作
沒有火種也能生火,我們根本是過原始人的生活啊!!!



除了烤肉,還有甕窯雞、蛤蠣絲瓜、冬瓜蛤蠣湯
實在很"澎湃"



還有一大群獨木舟愛好者在這裡泛舟





小孩有吃有玩樂不可支啊!!!



下回再來吧!如果還記得路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