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大陸玩樂,最後一二天總要留給賴小妞
去他那裡吃吃喝喝,還有很舒服的足浴

11/28下午出發到深圳去找賴小妞啦!
這次沒有花太長的時間,沒塞車,真好^^
每次到大陸,最後二天總要去賴小妞公司打擾一下
今年他們搬了新宿舍,借我們過夜的房間也太大了吧!
這裡比清遠的家裡還溫暖,晚上小孩踢被都不用怕

晚上來去吃吃到飽的日本料理
(已經連著這麼多日子都在吃大餐了,還要吃吃到飽~要命喔)
我們還是很貪心的,這個也點、那個也叫
吃到肚子撐爆才肯罷休
每次拍食記,如果餐廳上菜太快,根本沒時間拍
大家餓得要命,先吃再說吧!還拍咧===所以照片"很‧少"

吃飽了,照慣例來去洗腳
這裡洗澡真的很享受
第一次來的哥跟嫂也讚不絕口

隔天睡飽飽了,小妞還特地請了半天假帶我們來到深圳市區吃飲茶
我們來到華僑城,據說這裡是高級的地段,房價高得嚇人啊!
算了算這裡一坪大約要價150萬台幣喔!沒看錯,我寫的是"一坪"
裡面很多個社區,光看房子外觀就知道價格不斐
裡面的街道也都維持得很好,好像這裡與世隔絕一般
來到這間飲茶有很有名,現場候位可要等上好一陣子
當然,我們有訂位====去年就吃過這間餐廳位於別處的分店
再次來"高關"還是覺得很美味
且這次來的這間還有戶外用餐區,面對湖景===美不勝收啊!
小孩一下子就吃飽了,迫不及待到外面跑跑跳跳

下午來到"歡樂谷"遊玩,這是類似六福村、劍湖山、九族文化村的遊樂區
很妙的是它的地點就在深圳市中心(大陸地真大,市區就可以蓋超大遊樂區)
票價170人民幣(近850台幣了~~好貴啊)
裡頭刺激的、溫和的遊樂設施通通有
帶小孩來要先搞定小孩,可是Kimi很遜,坐個咖啡杯就唉唉叫
這裡有好幾個遊樂設施玩的時候會弄濕身體,所以排隊處就有販售輕便雨衣
一件5元人民幣,還有二個鞋套,雨衣味道臭臭的,穿上就想脫掉了
玩完這個設施的出口處會有大垃圾桶讓你丟棄濕掉的雨衣
很機車的是,這裡地方很大,我們也沒來過
哪知道哪些設施會弄濕身體,都是到了排隊的關口,決定要玩了才知道
所以我們總共買了三次雨衣(吼!既不環保又浪費錢,還真會賺)

樂園裡有些設施到六點,有些到六點半,最後都在把握時間玩遊戲
有個感覺很刺激的雲霄飛車,要排一個小時左右,實在不想花這麼長的時間等
等排到我天都已經黑了
這裡算是個還不錯的地方,地方太大了,還有好多遊戲、好多區域都沒玩到
有機會再來吧!

大陸最讓我不喜歡的是"人"吧!沒公德心、沒禮貌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這樣,但是===絕大多數都是
隨地吐痰沒什麼,到處都看得到
在舊城逛街那天,還看到媽媽抱著小孩在路邊拉屎(當然,拉屎的是小孩)
很誇張,就在大馬路邊ㄟ。還有邊開車邊吐的貨車司機~噁
愛插隊這件事,有到港澳大陸遊玩過的朋友們應該都不陌生
我跟小妞在排礦山車時,有個女生要從小美旁邊插隊,小美請他排隊
幾秒後有個女生要從我旁邊插隊,我也叫他去排隊
在幾秒後又有個男人帶著馬子要從小美旁邊插隊,小美一樣制止他
這男人說:你排你的吧!(他說完,小美就把手跨在旁邊的欄杆上)
我跟小美一人擋一邊,看誰還要插隊,水準真的很差!!!

晚上和小妞的朋友一起吃飯,這家的菜我也愛(好像沒遇到不愛的吧)
水魚(鱉)粥真好吃^^
飯後小妞為了招待我們,犧牲了跟朋友飲酒作樂的時間
一起回宿舍後,我們彌補他沒辦法出去玩耍,所以一起在房間裡喝酒
跟鰻魚夫妻視訊耍白痴^^你們實在很好笑

感謝小美的熱情款待,下回一定要到清遠來,換我們招待你啦!

星期日一早就到香港去了
香港已經很有聖誕節的feel了(我愛聖誕節)

很慶幸我們有很多好朋友,分散在各地
到香港就要找烏賊小姐

本來爸爸要讓我買心繫已久的balenciaga機車包
但是前一晚跟賴小妞聊到明年的旅遊計畫要到美國
我覺得買包的錢還是拿來出國玩比較優
我也不是啥名媛貴婦的,不用背這麼高級的包啦
最後我決定到rabeanco去看看
來到尖沙嘴這間門市,攤了整桌的包包,好像在跳樓大拍賣
有來過的人都知道,滿一千港幣就可以辦會員卡(享八五折)
小姐說,現在不景氣有大促銷↓
滿千是VIP後第一個包打八五折,第二個八折,第三個七五折
就這樣========我買了"三個"=========這是我的生日禮物啦!
老公,我實在太愛你啦!
(戰利品分享,詳見下篇)

買完包包可開心了,要填肚子去了
烏賊很貼心的幫我們訂了位於海港城三樓的越南餐廳
一走到店門口===哇!也太美了吧~這應該是喝下午茶的餐廳吧!
餐點隨便叫,反正沒吃過
結果,實在是太‧滿‧意了!
菜色擺盤很美、味道爽口不油膩〞真心推薦啊!
可是,我不記得餐廳名字(噗~)


原訂晚上6:45的飛機,所以我們4:45去check in
地勤先生告訴我們,我們那班飛機非常滿,要不要提前一班,還有位置
我們不想,因為這樣就沒時間逛免稅店了
但是=======地勤先生有點半強迫(我也不知道他怎麼跟老公說的)
其實我們是沒有差啦!提前就提前囉!
5:40的飛機,5:10要登機,這位笨桶地勤先生東西一直key錯
浪費了好多時間,當我們拿到機票時,已經5:10了
夭壽喔!香港機場很大又不是不知道,我們二個大人帶著二個小孩+隨身行李
撿查隨身行李的隊伍還"落落長",整個火氣一直往上衝
還要過海關(幸好有推車,可以快速過關~那個海關的嘴臉也超討厭的)
過關開始衝衝衝,最後五分鐘,國泰的地勤來找我們四個還沒登機的傢伙
還催促我們快一點。啊~~~老娘明明可以悠悠哉哉逛街+慢慢晃去搭飛機的
你們那個笨桶硬要我們提前,換來的是累個半死+什麼服務也沒有
上飛機時我跟老公全身汗,這是我最狼狽的一次,氣死我了!

終於回到我的小窩了
接下來是我減重的開始
還要帶Kimi去參觀學校
12/20的聖單溫馨趴,禮物都還沒想
12/31墾丁跨年四天四夜之旅
好忙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