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9(三)

離開景福宮,我們來到距離景福宮只有一站的「安國」

‧三清洞
之前很火紅的韓劇"各人取向"有很多部分是在三清洞取景
近年也成了相當熱門的景點
這裡是我來首爾六天裡最喜歡的地方

一號出口出來往右就可以看到韓文招牌的星巴客



我們沿著星巴客旁的小巷子往裡走,就可以接到三清洞了
沿途很多韓式古屋,跟現代的房子有很大的不同,散步起來非常的悠閒
街道熱鬧的街道後,二邊有著各式美麗裝潢的咖啡店、服飾店
相機快門喀擦個不停!!!



我發現他們很愛用"磚牆"當作外牆牆面,我也愛這款(我家也有白磚牆)



店門外都會用很多盆栽裝飾,外牆上繞滿樹藤的畫面也很常見
(上排右二)枯樹枝也可以當做門把,好有創意
(下排左右)韓文字看起來特別可愛



很多咖啡店都是這樣一整棟的,每家的風格都不一樣
(下排左二)這家zoo coffee裡面真的跟動物園一樣,我們鎖定這家店想來個午茶
一進門,怡珍就被趴在地上的假老虎嚇一跳,裡頭還有獅子、長頸鹿、猴子哩!真的很特別,可惜座無虛席啊!!




這裡就是這麼好拍,隨便一處小角落都很美





光看招牌就知道他是賣啥的了



很多建築都呈現斑駁、復古的感覺,我也好喜歡



看了這系列的照片好想再去一次三清洞啊!!!



這家店的洋裝還不錯耶!有看到一件喜歡的,最後是蒂寶在東大門把他帶回家~



‧oshen
原先選訂的zoo coffee滿座
又隨意找了附近的咖啡店
舒適的沙發座位可以稍稍減緩走路的痠痛
打開menu,價位有點高,一杯飲料約台幣250~360元
就在拿捏不定要喝啥的時候,撇見隔壁桌的情侶點的紅豆抹茶冰
夏天就是要吃ㄘㄨㄚˋ 冰才消暑啊!!
我們很不要臉的四個人只點一份
套句怡珍說的,反正他罵我,我也聽不懂啊!



在台灣點冰品或飲料時,上頭裝飾的櫻桃都是罐裝
但是在韓國,都是正港的櫻桃喔!!

旁邊Qㄉㄟˋ ㄉㄟˋ的麻糬好好吃喔!!!
這碗冰雖然貴了一點,但真的超級好吃~





‧起司年糕火鍋


安國站一號出口,出口右轉然後直行,會看到右手邊有家olive young,往右轉沿著石牆路直行
走一小段會看到右手邊有家family mart商店,商店旁的超小巷子進去就會看到排隊的人潮了

今天的晚餐,起司年糕鍋
一彎進巷子就看到一堆人在排隊,是有沒有這麼好吃啊!!!



排隊時旁邊的磚牆有人亂塗鴉
就說韓國字好看吧!人家隨便亂寫感覺也很美
應該是因為看不懂,所以特別有美感吧!就像日文字一樣
也許看不懂中文的人看到我們公車椅背上用立可白寫的"ㄍㄢˋ"也覺得很美

排隊時間也不會太久,重點是輪到你的時候,一入座火鍋已經在桌上等你了,讚吧!!

二年前來首爾的時候有去吃部隊鍋
看起來很像,但是因為加了起司,湯頭有點甜甜的,超‧級‧好‧吃!!!
這餐廳是我這六天來餐點裡的第一名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啊!!


我們又加點了炒飯
火鍋吃完後,他會換上另一個鍋


乾乾的有點鍋巴,好香!!簡單的美味就是這樣啦!
看蒂寶的動作就知道有多好吃,連最後幾粒米飯都不肯放過



我們每天的行程大致都在晚餐後結束
之後的時間我們都在東大們的mall裡頭鬼混
買到半夜二點~二點半才會回飯店

半夜肚子餓了也不怕找不到東西吃
路邊隨意找的漢堡攤就好美味
現煎的漢堡肉、蛋捲,用漢堡麵包夾住,加上醬料就好好吃





這天決定回飯店前來去馬殺機一下,按摩痠痛的腳ㄚㄚ



這天我們住的是三人房,房間比想像中的大多了
二張床併在一起一點也不擠
四個人嘰嘰喳喳的好熱鬧啊!!!
要睡覺時又快五點了


還好四個人都算耐走,所以這次玩得非常開心
我的方向感跟記憶力還算不錯,希望以後可以不用做功課就在首爾走透透


<第二天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