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船靠岸了,我們抵達石垣島啦
麗星有安排團體的行程讓大家自由報名參加
我們不喜歡團進團出,因為不想把時間耗費在等人上
跟團的旅客,集合下船的時間比較早
我們就慢慢來,等早餐時間結束前半小時再去吃就好
不用跟人家擠,可以悠閒吃早餐

不過這二天我快被時差搞暈了
台灣跟日本有一小時的時差,作息不會有問題
但是現在到底幾點,常把我搞昏頭了
船上所有作息,都依照台灣時間
偏偏唉鳳非常聰明,到了日本的領土,會自動將時區改成日本的時間
這天早上跟大夥約了早上七點半在七樓大廳等

前一晚設定了鬧鐘,加上小賴床,一醒來我整個人是彈起來的
GOD!!!已經快七點半了,我們也不用吃早餐了
催促小孩動作快快快
衝到七樓時沒見到人影,等了十分鐘還是沒看到半個人
手錶一看..........6:40!!!
好吧!我們真的可以很悠閒的吃早餐了


我們選擇航海家餐廳吃西式早餐
這三天都是在這裡吃

麵包、吐司、清粥小菜、煎蛋、火腿(熱狗)、豆漿、紅茶、咖啡
就差不多這些囉!
小孩喜歡法式吐司,我喜歡可頌和薯餅(不會太乾硬,好吃!)


這頂帽子實在太讚了,一戴上可以馬上變有型啊!

吃完早餐真的要排隊辦證件了


很多人問我麗星郵輪好不好玩
我說我很難解釋他好不好
說難玩也沒有這麼糟,說好玩也沒有,因為根本不夠時間玩
就拿上下船這件事來說
搭飛機出國,就是在出、入境時在海關那裏辦手續
其餘的幾天裡,你愛怎麼玩就怎麼玩,時間隨你自由分配
可是搭船就不是這回事啦!
從基隆上船時,要過台灣的海關
到了石垣島要下船時,要壓手指紋+領證才能下船
到了沖繩,要在船上先把護照領回,才能帶著護照在沖繩趴趴GO
每辦一次手續,都要跟上千人一起排隊,真的非常浪費時間
不是犧牲玩樂時間,就是犧牲睡眠時間

對我來說,這樣的經驗有過一次就可以了


壓完指紋,領到這張許可證就可以下船啦!

石垣島的港口,看起來好舒服啊!






有些人自己帶了腳踏車上船
到了這裡就可以騎腳踏車環島了


一下船就可以看到跟團的遊覽車、租車公司的車(要事先上網預訂租車)、計程車招呼站

計程車有分包車二小時的、四小時的
我們一行人分了三輛計程車,選擇二小時的行程
司機非常的遵守交通規則,慢慢的開


第一站來到風景超美的"川平灣"

一下車就看到小商店,冰淇淋好誘人啊!!等等一定要吃一下


從川平公園最外圍俯視川平灣,真的好美啊!


船上飲料太多,我跟把拔各自帶了一瓶下船喝
要不然真的消不完啊!


今天的天氣涼涼的非常舒服
但也因為風有點大,所以沒幫小孩帶泳衣
小孩看到沙灘、看到海水,哪裡抵擋的了
那就穿內褲玩吧!


歐巴桑們也來飛一下


當然,海六寶的傳統也沒忘記

我覺得老銘的屁屁變肥了



川平灣真的像畫一樣美啊~

包車的壞處就是時間被綁死
因為只有短短的二小時,還要扣掉車程(司機開好慢)
可以停留在這裡的時間真短
建議大家,要來這裡就租車開吧!!
一整天也才6000日幣,還含油資喔~
我們這樣包車二小時就要8000日幣,還不能想停就停、想走就走


旁邊的洗手台簡單沖洗一下,我們很隨興的^^

沖洗速度要快,因為我們趕著吃冰~^^~

藍色的蘇打口味是小孩選的,一支350日幣,真好吃

下一站是バンナ公園展望台
這裡的是也很好,在展望台上可以環視石垣島




在這裡大概只停十分鐘吧!
因為突然起風、下雨了
我們只得趕快衝上車
所以說啊!!哪有什麼旅遊品質

計程車在街道裡繞的時候可以看到其他我想下車的地方
可是通通不行,真的很無奈...
再次強烈的建議大家「自行租車開」

最後一站==超市

二小時的包車行程就在這樣啦!

在這裡放牛吃草,打算混到開船前再奔回去

採買零食、隨便亂逛

結帳時看到這個日本人專用的結帳櫃檯,覺得好酷喔!

自行刷完條碼、點選、投幣付錢
可以節省人工成本

石垣島很有明的石垣牛(金城燒肉)我們沒去吃
因為看人家網路上的分享,那套餐的份量大概只夠我們填牙縫
想吃燒肉,回台灣找"阿基濕"就好了

所以我們選擇在這裡亂亂吃
其他人在超市裡買了便當、泡麵,感覺也很豐盛
旁邊有大戶屋(雖然台灣也有)吃吃看有沒有比較優


結論是...台灣比較好吃
在日本每次吃到的米飯都讓我好愛
第一次吃到這樣偏軟的飯
一送上桌就扣分了,放進嘴裡果然不是我愛的口感
炸豬排底層的油也好多,有點恐怖哩~

這裡除了超市,旁邊還有幾家小商店、書店、藥妝店
日本很令人驚豔的就是販賣機
香菸、飲料、餅乾...什麼都能出現在販賣機
這裡還有冰棒耶!光看圖片就好吸引人



我們在這裡唯一的戰利品就是我喜歡的薯條餅乾二箱

本來打算等到最後一刻才上船的
就在逛得差不多時,看到跟團的遊覽車陸續到達
馬上改變戰術,在他們上車前我們先走一步
以免上船又要大排長龍

石垣島...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