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不到五點就起床了
七點半的飛機,期待已久的首爾行可不容許我睡過頭啊
不到三小時的飛行時間,吃個飛機餐、小睡片刻就到了
很不妙的是氣候不佳
行前我就上奇摩氣象看我們待在首爾那幾天的氣象預報
果然,準的不得了
下雨!而且...霹靂大

當地時間十一點多抵達,機場空曠的很
出海關不用排隊,超快速



按照旅遊書上的說明來到巴士站購票處買票
我還從背包客棧抄了一句"______二張,請給我"的韓文,覺得這樣超好玩的
(其實不用這麼麻煩,寫"東大門"再跟售票人員比二或是說two就可以了)
買單程票就可以了,因為回程只要上車投現金就OK



拿到票來到站牌等車,我們住在離東大門商圈很近的高爺co-op residence ULJI-RO
搭6002號巴士,車程約一小時
行李會有服務人員幫你放在巴士下層,並給你行李卷(下車要領行李用)







外面雨真的好大好大,哎呀===這下怎麼逛街,頭很大
問題更大的是,下車的地方沒有遮雨棚耶
雨又是那種一下車就會淋到全身溼透的那種程度(風大雨大像颱風)





還好,上天很眷顧我們,巴士停在離站牌約10M的距離
那裡原本有攤販,但雨天沒有擺攤,有一點點遮雨棚可以躲雨
又很恰巧的,隔三四個店面就有一家賣雨傘的店(真是幸運)
二話不說趕緊衝進去買了二把傘
韓國不只衣服美,連雨傘都很美




行前做了很多功課,自助行有很多人都是住這家公寓旅館
因為交通很便利
看人家分享旅遊文章,寫著下了巴士後撘計程車到旅館不用跳錶就可以到了
(對了!之前人家寫起跳是1900,現在是2400)
買好傘隨手攔了計程車,趕緊把空的行李箱搬上車
沒錯!是空的,因為來這裡就是要大買特買,還帶衣服幹嘛呢!
搬上車後我把飯店名字給他看,他不知道
我又把地址給他,他還是不知道
唉呀!真糟糕,我行李都搬上車了,外面雨又那麼大,我一點都不想換車
司機迫不得已只好使用衛星導航,結果我們花了3800
(算了!他不知道路我能怎麼辦呢,能順利到達是重點)
看看,我們的行李都濕了



房間很簡單乾淨,感覺有點像日本東京的小小房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今天我穿了牛仔長褲,因為下雨只能不顧形象的把褲管捲起走路
狼狽不堪啊!反正沒人認識我
放下行李廂出門覓食去,原訂計畫是要逛明洞
但是下雨天逛明洞一定很不方便
決定先去惠化站吃【三層肉.com】
地鐵惠化站四號出口,出來左轉直走,第一個路口(Tous Les Jours麵包店)再左轉就可以看到了









已經過了用餐時間,所以店裡沒有客人
飢腸轆轆的二人點了三花肉、五花肉、青菜雞蛋捲、大醬湯
送來好幾個小碟,反正想吃啥就加啥用菜包起來就對了
看到肥厚的五花肉口水都流出來了
因為油脂很厚了,所以不需要放油,直接在鐵上烤到微焦就行了
老闆會幫你把肉剪好,你看看是不是很好吃
我們二個滿足的不得了啊





























現在回想起還還是猛嚥口水,辣醬好好吃、泡菜好好吃、醃製瓜片好好吃
滾燙的湯是我的最愛,湯一定要夠熱才好喝嘛!
(不過後面喝有點鹹)



雞蛋捲內餡有紅蘿蔔、洋蔥、青菜,也好吃,不過沒那麼令人驚艷
二個人的話建議不要點,我們也沒吃完



肚子填飽了,雨勢也漸小了
那就在這裡逛逛吧!


進第一家店就有收穫,【O.S.T錶類、飾品】


bling bling鑲有水鑚的錶一直都深受我的喜愛(如果是真鑚我會更愛^^)
我偏好大圓錶面的錶款,看沒幾眼就決定是它了
只要台幣1540元,還有保固一年,明洞也有這家店


這款是怡珍的,只要1030元




惠化站的主街不長,我們在這裡還買了飾品、彩粧品(最後再介紹)
便宜飾品店價格是1000~5000韓元(約30~150台幣)
還記得去泰國時也有這種六對耳環100元的店
從裡頭還真難挑到喜歡的
不過韓國不是唷!從1000元裡就可以找到很多好看的






雨勢斷斷續續的,沒有像颱風那樣的感覺了
所以我們決定去明洞瞎晃
旅遊書都放在房間裡,所以只能亂逛,想看的品牌沒看到的就明天再來吧!
從Way的部落格看到宋慧喬代言的服飾【REOM】好像很好逛
出地鐵明洞主街直行沒多久就可以看到
衣服的料子都很舒服,真的也都不錯看
不過這裡的服飾比較lady,買一套就好了
這件水蜜桃色的洋裝我本來是喜歡它的綠色
不過綠色沒有我的尺寸了,這顏色穿起來也很好看,而且真的好舒服喔!
約台幣2050




下雨天逛街真的很不舒服
想買鞋子,腳又溼溼的,要先擦乾淨才能試穿,有夠麻煩的
不過還是有些店不錯逛
韓國很多冰淇淋店,我們選吃31冰淇淋
點了香蕉草莓的口味,還加了好多香蕉塊,不太甜的冰淇淋實在很合我們口味







餓了就隨意找家店進去吃,跟我們原訂計畫大不同啊
自助行就隨性點囉!
這家是辣炒雞肉店,我們點了雞肉+章魚
(戴牙套的怡珍吃的很辛苦,我覺得QQ的超好吃)



(餓昏了)



等待拌炒的時間香氣四溢,口水直直流啊











把料吃完了最後再加海苔飯下鍋拌炒,這飯也太美味了吧!
看到隔壁桌的還加了起司,感覺更好吃,下回要記得





明洞的店家大約十點打烊,我們也就這時間離開這裡回家去
把戰利品放好,稍作休息就往東大門朝聖去
買得很開心、逛到腰痠(像生小孩那樣痠,很嚇人)
一點多就回家休息(因為我今天換的韓元花光了~嗚~)

回到家邊整理邊聊天,二個人都好high
躺平馬上睡死,因為已經21小時沒睡了
床跟棉被都好舒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