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H YA~我終於又可以登入了

大陸這裡的網路擋住無名了,正常狀況下是連看都不能看
不過我親愛的老公幫我找到可以看的路徑,但是不能登入
好吧!可以看就好了,我這是大陸行就紀錄在我兒子的部落格吧!

沒想到今天又被擋住了,剛剛老公竟然很神的幫我弄到可以登入
哇哈哈~老公萬歲!怎麼這麼厲害啊!

來補補前幾天的日記吧!(因為很懶,直接從兒子的blog貼過來)

08'11.9(日)
這二天台北開始下雨,值得開心的是天氣終於涼快些了
全球暖化的問題好像真的有嚴重,要不怎會十一月還是這種穿著短袖的大熱天
中午,Kimi最愛的姨丈來接我們去機場,揮別陰雨綿綿的台北還滿開心的,因為我不愛下雨
二航廈的兒童遊戲區還挺不錯的,大型溜滑梯感覺很新,也乾淨
小型溜滑梯適合小小朋友
販售樂高玩具的商片旁邊還擺設了三張樂高桌椅
讓小朋友可以在這裡玩樂高





二航的造景其實也還不差

從桃園機場到廣州白雲機場,飛行時間只要1小時40分
還來不及睡覺就到了(我好愛睏啊!)
挑高、明亮的白雲機場↓





↓一看到行李轉盤就衝過去伸手摸,馬上被罰站(廣州機場罰站沒見過吧)




阿公阿嬤還有弘(Kimi的堂哥)早已經在外頭等候多時了
在台灣我還特地上奇摩氣象看這裡的氣溫
他寫著10~23度,挖哩咧~那是要怎麼帶衣服啊!也落差太大了吧!
一出機場,晴空萬里,天氣好的不得了
在車上和弘聊著在學校的生活
這學期開始,弘就轉到廣州來唸書了
受台灣教育也好幾年了,來到這裡要住校、字體要重認、國情也不同
聽這小子說一些學校裡的生活,還滿有趣的
其實是我比較好奇啦!好奇住校生活是什麼樣的
時間怎麼分配,有沒有自己的自由時間...
回到家哥哥趕緊沖澡,等等飯後就要回學校去了

晚餐來到我很喜歡大排檔,上回來小褕只能乾瞪眼,這回吃得可過癮了
今天只有四個大人,點不多~但是也一桌子滿滿的菜





等下星期哥跟嫂過來,再點我最愛的烤魚吧(因為份量很多)
新鮮生蠔真是美味,不需要任何調味就很鮮美
這樣吃下來也才130人民幣,這趟long stay我真的會肥死
這裡日夜溫差大,晚上要加件外套才OK,不過這樣的溫度好舒服喔!
每次到大陸來剛好躲過台灣的爛天氣,真幸運^^

阿公有買飛輪,所以在這裡我還是可以運動啦!
這二天還新買了桌球桌,真的不怕沒事做了

好可怕,晚上已經吃很多了,我竟然還吃宵夜
婆婆煮的山藥排骨湯,怎麼這麼好喝啦!我跟爸爸合力幹掉一小鍋

08'11.10(一)

在台灣二個小子可是型男
到了這裡要入境隨俗,隨便穿
阿嬤說這裡有很多衣服,我不用帶來
所以我只帶了二套要去深圳找小美阿姨時穿的
二小子現在成了名副其實的阿陸仔
↓型男


↓阿陸仔



媽咪踩腳踏車,二個小子硬要湊熱鬧
大概想說"怎麼騎腳踏車不載我們啊"


今天天氣依然晴朗,但是風很涼,應該說有點冷
住在27樓風好大啊!
想在陽台曬曬太陽,不過===有冷到!算了,還是拍拍照就進屋吧!


一大早,阿公阿嬤就去找新鮮的海鮮、水果...等好料
中午在家吃鴛鴦鍋,活跳跳的小蝦真甜美,田雞肉質更是沒話說
晚上好料上桌,滿滿一鍋大閘蟹,也太補了吧!




沾上辣醋好對味,真是太幸福了~
↓這是我家爸爸吃完的大閘蟹屍體


今天沒出門,一直吃,下午還睡了快二個小時,我就說我會肥死吧!

08'11.11(二)
天氣涼涼的真是好睡,睡到快十一點才醒
本來下午又打算繼續睡,阿公說要出去走走
阿公帶我們來到"故鄉里"
阿公到對面高爾夫球場打球,阿嬤帶我們四口人一起遊樂


這裡讓我覺得有點像中影文化城
裡面的建築物都是古老的磚牆,裡面擺放老祖先以前使用的日常生活器具
古式電話、照相設備、算盤、炊具、新娘防、模擬拜堂...其實還滿有趣的
懶得一一說明,看圖比較快




















是不是很美!
↓還看到雜技團在做練習,這小孩這個動作已經維持半小時了吧!


中途休息爸爸還吃了豆花,小小一碗~我沒吃,味道應該普普吧!
看看小褕急著要吃的樣子




來到大陸最討厭的就是,很容易看到垃圾,看看這小孩遊樂區到處都是~糟!


無聊來個人影自拍,看看太后媽咪可是20頭身呢!


晚上隨便吃,吃爸爸很愛的羊肉刀削麵
簡單又美味,湯頭真是好啊!小碗的一碗才25元台幣


08'11.12(三)
中午飯後開了二個小時的車去阿公作生意的朋友那兒
今天陽光照下來很溫暖,大大的庭院讓小孩跑來跑去,真好!
(想想,從台灣帶來的衣服幹嘛不穿,所以今天沒有穿阿陸仔裝)




回程的路上,阿公帶我們到"九龍湖公主花園酒店"
這裡面仿歐洲建築,道路乾淨走起來好舒服
這是一家飯店,裡頭有中式餐廳、西式餐廳、高爾夫球練習場..
裡面也沒什麼車,小孩自在的走來晃去,踢球、丟球














晚餐在裡頭的西餐廳吃飯,味道都還不錯喔!








這裡的水果真是好吃,小橘子甜到不行,一次吃個五六顆絕對不是問題
葡萄也甜,水梨也好吃,還有我最愛的山竹,在臺灣好少見喔!
來廣州的吃吃喝喝之旅實在是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