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的冬天,來去大陸找雪

為什麼會選在這時間去大陸哩!
因為今年夠冷,上個月老公去工作的時候就已經到山上去玩雪了
所以我們決定過年前也去找雪,還有吃又大顆又甜的草莓

出國通常都不會帶電腦,尤其是大陸,FB、YAHOO、無名通通不能上,好沒意思啊!
但這次老公教我使用VPN,唉縫插上大陸的電話卡,我也可以走到哪裡FB到哪裡
看到什麼新鮮的事物都可以隨時上傳跟朋友分享,讓我在大陸的一星期一點都不無聊



認真看起飛的飛機


廈航超小的飛機



白天飛在雲霧裡,好美啊!
我愛的GODIVA巧克力球&我的手札本


雪靴&羽絨衣是冷天的必備服裝


抵達福州了,風還滿大的,那裡的氣候跟台灣差不多

前三天,公公跟老公是要工作的
我們從福州開車到松陽(福建到浙江)
他們工作的時候,我跟小孩就待在房間裡
有暖氣,舒服的很,他們玩玩具,我看書+玩手機
婆婆還買了一堆超甜超好吃的草莓和小橘子


很紅吼!!!這些是小顆的


大顆的這麼大,吃的好過癮啊!


草莓太好吃了,老公吃一吃就發作了



左圖名稱叫作:我的眼裡只有草莓
右圖叫作:豬公咬膩橘子,改咬草莓


松陽這個地方很鄉下,到處都可以看到三輪車
高樓沒幾間,隨處都是老舊的房子


這畫面我總覺得是電影裡的場景,周星馳的"功夫"那類的,只是大家穿的是時裝



冬天的樹都是乾枯的,很有冬天的感覺
路上就像這樣,三輪車、機車、汽車爭道


送瓦斯的車


走在比較不熱鬧的街道是這樣的,很難跟台北的生活聯想在一起




這張照片是要讓大家看看,在大陸大部分的車都是這麼髒的
看上面幾張照片就可以看得出,地上也都是灰濛濛的

跟我們的黑色柏油路差好多,我總覺得這裡的空氣也是灰的

來大陸,我唯一喜歡的一件事就是"吃"
所以我都胖著回台灣

干鍋啤酒鴨
煮熱後,服務員會來幫你淋上啤酒

好香好好吃啊~



這是馬鈴薯絲,有點酸酸辣辣的,好好吃啊~
在大陸,馬鈴薯叫做"土豆"
所以如果看到菜單上寫著土豆絲,其實是馬鈴薯喔!




干鍋白菜~好好吃啊!!!中口味的菜我都很愛
(大半夜的寫這種東西真的很要命!而且我今天還沒吃晚餐,現在超餓)



很像鹽酥雞喔~



蒜味烤生蠔



其中有一天晚上,我們參加了別人公司的尾牙宴
紅酒好好喝啊!!!!大家喝開了好high,竟然大聲唱著
「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啊!阿里山的少年壯如山」
席間只有我們一家是台灣人,來首高山青有種大團員的感覺~哈哈哈




吃飯時,有個人一直來跟我ㄤ示好,還稱兄道弟的,說對我ㄤ「一見鍾情」我快笑死了!!!
對方是個女兒已經上大學的大哥,直說看我ㄤ很對眼,要跟他當兄弟
我看,手牽手去公證如何???


舉辦尾牙的公司老闆給了小子一人五百元人民幣的紅包,初次見面,有點大包吧!
但這大哥更妙,他塞給小子們一人一千人民幣(沒用紅包袋喔),這出手也太闊綽的吧!!!
不過當時的他已經喝茫了,應該說很茫,我跟我ㄤ說「他醒來一定想不透他二千塊跑哪去了」




最後放一下小子的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