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20    2Y9M

那天在外婆家,第一次學會騎有輔助輪的腳踏車
可以一步接一步的用力踩




即將上小學他,要開始學二輪的啦!

2012.2.18  5Y11M

把輔助輪和踏板拆掉,讓他學習平衡



之後的時間,偶爾我們會到公園去,大約1~2星期一次
在公園他就嚕著沒有踏板的腳踏車,學平衡、練剎車

2012.4.15  6Y1M

這天在公園,他還是像往常一樣嚕著車子
自己找到一個小斜坡,很開心得從上面溜下來,而且滑了好長一段路
傳了app給把拔看,把拔說他應該會騎了,等他回來在裝上踏板吧!

到公園後,把拔要他先去嚕一下,還要練習剎車
大約十分鐘後,把拔幫他的腳踏車裝上踏板
把拔扶著他的車,輕輕一推他就踩出去了
在旁邊錄影的我真的好high啊!!!感覺他會騎腳踏車是一件大事


就算腳踏車停下來,要重新起步也不是問題
他也好高興自己會騎腳踏車了,可以像大人一樣了



之前美國很流行push bike(滑步車)
車身非常低,二三歲的小孩坐上去可以雙腳踩到地板
那車就是用來練習平衡感的,有的小孩很厲害,根本可以表演特技了
昨天在公園,也有一個快三歲的小女孩在騎push bike,騎得非常好

當初把拔本來想買一台,但我覺得他對現階段的我們不太實用
因為我家小孩比較大了,嚕沒多久就可以騎二輪的
如果你家小孩二、三歲,我就很建議可以買這個,他們可以跳過輔助輪直接晉升二輪族
我家是因為已經買了16吋的腳踏車,所以直接把踏板拆掉當嚕嚕車用就可以了

我在youtube找了一段push bike的影片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