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脾氣很差的火爆媽媽
以前發火、現在也發火
而且發火的次數、時間越來越頻繁
頻繁到自己都受不了,自己都覺得自己討厭

靜下心的時候我告訴自己好多好多話
但是當我看到我提醒過N次的事件再度上演時
腦子裡的怒氣就會衝上天
然後一發不可收拾

進入小學後的生活已經一個月了
這一個月好忙碌、好緊湊
雖然不是每天都怒氣衝天
但是開心的時間真的比以前少很多很多

我知道帶小孩需要很多耐心跟愛心
但這二樣我真的很缺(誰可以借一點給我)
我很容易放大他們的缺點
因為我覺得不糾正怎麼可以
但偏偏講了N百次還是再犯

每天上演差不多的戲碼
我好膩、好累啊!!

越來越討厭小孩長大
他們小的時候,我們不需要按表操課
每天很隨興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所以沒有什麼事是應該的
每天跟著他們一起笑咪咪
那時候真的好開心


現在這個時期
小孩好累、大人也跟著好辛苦
每天的時間被分配的剛剛好
不能有一丁點誤差
小孩連發呆的時間都沒有
好累...真的好累


我認識一個媽媽
雖然跟他不熟
但我好喜歡他跟孩子的互動方式
小孩做了一點什麼,他就感動到不行
大大的讚美他,好像他做了全天下最棒的事一樣
他的讚美方式很誇張
是很可愛、很真的那種
這是我一直很想學習的地方
但真的...好難


沒有人是完美的聖人
沒有人天生就會做好每件事

我還需要非常努力,才能勉強及格
現在我只要求自己先達到60分吧!

以上是前二天的心境
這二天放假日,不需要觸碰太多課業
只要認真玩耍就好
很慶幸,至少假日的時間裡我們是開心的



他們已經長大了
懂了一些有點成熟的事
很會表達他們的意見
有時我不太能接受這樣的突然,有一點點措手不及

不只是小孩愛放假
我也好愛...
沒人喜歡天天上戰場啊


慶幸這星期因為雙十節可以少一個苦難日
可以多快樂一天
就算沒多做什麼,用來發呆都好

好多話想寫在memo紙貼在額頭上
隨時提醒自己他們只是孩子
提醒自己放大優點看
期許自己能做得更好
為大家的笑容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