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下午不知道怎麼搞的,怎麼這麼好哭啊~

三點看了星光大道的重播,今天大家挑選歌曲的主題是自己的故事
有的人是以愛情來做主題,例如曾經發生在身上刻骨銘心的感情,以某首歌來詮釋
其中有一個女生是紀念他的弟弟,弟弟不到三歲的時候在921那年不幸罹難
他哭了,我也哭了
還有對阿嬤感恩的
舉凡親情的都讓我哭到一個不行~真不知道為什麼,裝眼淚的水龍頭一直關不起來

後來又轉了電影台,剛好在播新加坡的"小孩不笨2"
更是讓我淚流不止
電影裡很多情節都描述的很寫實、很貼切,結尾小孩說的一些話也好有道理
他說小的時候,爸爸媽媽總是鼓勵他、讚美他,鼓勵小孩學站、學走路,讚美小孩跌倒不哭好棒...
慢慢長大了,這些讚美變成了責罵。大人不再看到小孩的好,不再有鼓勵跟讚美

有一段劇情讓我哭得好慘。家庭富裕的爸爸跟媽媽疲於工作,常沒有時間跟孩子互動,電話忙線或找不到人更是常有的事。有一天他們在吃早餐,爸爸接了通電話,是個請爸爸去演講的case,掛掉電話後爸爸跟小兒子說"你看看!人家請爸爸去演講,一個小時要五百耶"然後繼續要兒子努力用功,不要一天到晚玩遊戲卡。餐後小兒子問月底可不可以來看他的話劇演出,媽媽推給爸爸,爸爸推給媽媽,最後爸爸說要開會可能不行,而學校老師又一直催他,問他家人到底來不來,老師幫他留了四張票,如果不來就要讓給其他人了。小兒子之後一直存錢,連吃飯都省了,大家都說他為了買遊戲卡而省飯錢。有一天他看到販賣部的阿姨把一筆錢放在櫃檯,人就離開去後面忙了,他心ㄧ橫,就把那筆錢偷走了。當然這畫面也被監視器錄下來了,學校請家長回去好好教導自己的孩子,爸媽一回家馬上大聲斥責,更拿棍子打了小孩,爸爸說"什麼都給你買了,你還偷錢幹什麼?買那麼多遊戲卡要幹嘛"  然後兒子哭著說~我不是要買遊戲卡,我把遊戲卡賣掉,想要存很多錢買爸爸的一個小時來看我的演出。哇~~哭得可慘了我

很多段都讓我飆淚,就這樣哭著看完一部片,眼睛好酸啊!當了媽以後更愛哭了

是啊!孩子小的時候總是鼓勵他、說他棒,當孩子漸漸長大了,覺得他應該什麼都懂,所以自然少了鼓勵、少了讚美。希望以後我會是個了解孩子的好媽媽,但至少~孩子的活動我不會缺席。以前當老師的時候,每到學校辦活動時,不出席的家長永遠就是那些,我知道他們或許比較忙碌,但總是會有時間的吧!表演結束完,看到其他同學都跟著家人開心的離開,我在這些孩子眼裡看到失望、落寞。

好累人的午後~哭到頭都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