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人真好!
可以做自己的主人~
今天想吃好多東西,鹹酥雞、烤肉串、滷味、洋芋片...通通都來(小孩不行。不要吃一些沒營養的,吃正餐就好)
吃飯時間到了,肚子不餓就不要吃(小孩不行。你趕快吃喔!通通吃光光才有乖)
青椒我不愛、紅蘿蔔也不喜歡(小孩不行。不可以挑食喔!這些東西有營養,通通都要吃)

小時候常想,我要快點長大,長大我就可以......
的確!大人都很愛幫小孩做決定,因為我們覺得那樣對他們是好的
可是換個角度想,如果有人硬逼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我一定很不爽

國中時期又稱為叛逆期,這時的小孩已經不是小孩了,是半個大人
很多事情都懂,卻還是不能做決定。想法很多,卻總被否決
如果你做的決定老是不被認可、有想法一點就被說成愛搞怪
你會不叛逆嗎?換做我~更會故意唱反調吧!

台灣的教育也很奇怪,為什麼上了國中要有髮禁
留長髮就不能唸好書嗎?學校越盯得緊~學生越想偷偷搞怪
現在的我留著像學生般的短髮,好友說~這個頭在國中時,誰都不想剪。怎麼年紀大了,身邊的人都紛紛剪短髮(因為老了,短髮看起來年輕)
以前打死偷偷摸摸都要躲在廁所偷抽菸的姐妹們,現在你抽不抽也沒人管你,卻反而戒菸
還真叛逆啊!你硬要我往東、我就偏往西

長大真好,可以照自己想法做自己想做的事真好^^  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