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883.jpg  

二個小孩只差一歲,很多方面都很有得比

去年這個時候,Kimi進入小學,第一次參加班級的家長日,老師很仔細的介紹自己的學經歷

跟家長說明他在課業上的要求,非常認真的一位老師,不愧是原本待在教務處的

但是學期開始後,我覺得好痛苦

老師的要求對我來說是嚴苛,一個小學一年級的孩子,我真的覺得沒有必要要求這麼高

老師覺得從小把基礎打好很重要(我認同)

他希望每個孩子的字都能寫得很好(我自己也會要求小孩自要端正)

可是好不好看這種東西不是你說了算!!

如果你覺得不好看,給了小孩比較中庸的分數我也接受,反正就是分數而已

但老師不是啊!!他覺得寫得比較不好的那行,他會在最上面打個勾,看到打勾就表示這行必須重寫!!

蝦蜜啊!!這班的功課已經比別人多了,還要因為老師覺得不好看,再重寫!!(你覺得不好看,我覺得考好看啊!)

老師說他批改分數的時候,是以這個小孩的字跡自己跟自己比

說實在的!!如果上一本作業是寫得很完美的,下一本是字不美但是很認真寫的,我就不信你會給高分,不跟前面那本比

且有誰改作業會一本一本看名字,看這本是誰的?有這麼多時間嗎?

寫得最棒的是甲上+5,當你拿到甲上+3就表示中庸。所以那些+根本不具任何鼓勵意義啊!!!

課業上的要求,很多都讓我覺得很無理,但是學校就是這樣,你跟了這個老師,就得照他的規矩來

就像你遇到什麼樣的上司,就得聽他的,即使你很羨慕別組的主管也一樣,除非你換公司,但還是有可能遇到爛主管

(根本就是在說我以前的工作經歷啊)

IMG_8623.jpg  

動不動就不能下課,打針那天,整天都不能下課,因為怕小孩太粗魯,碰撞到打針的地方

現在教室搬到二樓,不准去操場玩,因為危險

遲到了,一整天都不能下課

天啊!!!小孩在學校要一直關在教室裡面幹嘛!!

這學期的家長日,又一直不斷提到“我們班是全年級成績最好的”、“我們班考最差的,在別班都有前十名”

so......what??

 

IMG_8653.jpg  

今年小褕也上一年級了,家長日那天,老師完全沒有對自己自我介紹

只針對課業上做說明

一般在國語功課的評分都是用甲上、甲來表示寫得好不好

小褕的老師說,小朋友的小肌肉還沒發展好,所以寫得不好看也是正常的,可以慢慢練,但是要寫對

所以他批改國語功課是用百分比,只要寫得對,就是100分,所以截至目前,小褕都拿100

相較之下,這樣的方式好太太太多了

小褕上學第二天就回來跟我們說他去大操場打籃球

Kimi聽到,口水都要滴下來了。第一,他們班沒有籃球。第二,就算有,老師也不會讓他們下課去

 

我跟Kimi說,我覺得他寫得很棒了,尤其這學期,每天的字都很美,不太需要擦

老師說,他看到有的作業本已經擦到破掉了,這表示這個小孩盡力了,他也就覺得夠了

一定要擦到破掉才表示盡力嗎?那我是不是每天都擦到破掉再寫,你就會覺得我很認真了呢!!!

家長日當天,我是不斷在心裡深處翻白眼,但是我看到很多家長對於老師說的話點頭如搗蒜

我知道他很認真,只是他的方向跟我的不同,我只能默默接受~~~

慶幸我的小孩不是天才,否則在他的教導下,應該也不會被發覺天賦異稟

照片 (22).JPG

 

(這是小褕的字,就算老師不要求,我也希望他養成習慣寫好看)

 

照片 (21).JPG 

(這是Kimi的字,他寫的時候很認真,我覺得很美,但老師覺得可以更好)

 

諸多抱怨,純屬個人抒發,比較可憐的是小孩啊!!再撐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