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週遭的人年齡都相仿,也紛紛走入婚姻了!
很高興聽到大家都要成家了,今年就有好多對新人,先祝福各位白頭偕老啦!

聽到要結婚,新娘們最期待的莫過於婚紗啦。通常都會把之前收集成冊的謝卡翻出來瞧一瞧,再問問身邊已婚友人的經驗。從我結婚後就沒再收集謝卡了,因為用不到啦!所以現場看看就可以了!
每個人都期待當最美的新娘、擁有最完美的婚禮,但畢竟要衡量現實的狀況。如果預算不是很大,當然要懂得開源節流,而不是一昧的跟別人比較,因為一場花費幾百上千萬的婚禮都有,但我們有辦法嗎?所以還是簡單隆重比較實際。
婚紗因各縣市物價不同,價格也天差地遠。外縣市的二三萬就有,台北市的約五萬起跳,較知名的則八萬起跳。你問我哪家好?我真沒辦法回答,因為個人眼光不同,我覺得選擇婚紗店的重點在於,這家有沒有你喜歡的禮服,否則你到時候挑不到喜歡的衣服就真的糗大了。個人上不上相還有拍照當天的心情也很重要,如果你上相怎麼拍都很美,心情愉快怎麼笑都燦爛。重點是~千萬不要多挑照片,因為真ㄉ真ㄉ用不到,那本東西結完婚就一直擺在原來的袋子裡塵封了。

喜帖~除非預算夠,要不我覺得也沒必要買到設計款的,因為價格不斐。一張七十起跳,不過當然有他的價值在,紙的材質都很棒,但是會保留的人真的不多。現在很多現成的婚卡也還不錯看,又不那麼貴,買那種就可以了。

婚戒~我覺得婚戒是相當具代表性的東西,它代表著約定、承諾、相守。很後悔當初沒買對戒!戒指因為材質、品牌價格的落差非常大。一顆一克拉的戒指銀樓最便宜的四五萬就有了,知名品牌的要三四十萬,當然鑽石的等級也不同。但我們都是門外漢,應該很少人看得出什麼亮度、飽滿度的吧!

結婚還有很多錢要花,什麼六禮十二禮的,男生要買從頭到腳包含襯衫、領帶、西裝一套、鞋子、襪子、內褲...女生要內衣六或十二套、一套洋裝、鞋子、包包...好多啊!通通都是錢。

宴客~喜酒一桌多少錢就不用多說了,現在大家都希望會場美美的,但餐廳送的佈置有限,許多新人會另外請人家來設計佈置,一個禮金桌佈置就要價幾萬了,我覺得還不如上網看看別人的,自己DIY動手做做比較實際,因為會注意的賓客沒幾個,新人當天超忙碌,也不會去注意到。

婚禮有很多種~依照個人需求不同、預算不同有所差別。要結婚了~忙碌的事情會很多,大家要好好討論,不要爭吵喔!爲了婚禮負債是最沒必要的,往後苦的也是你們倆,所以仔細衡量一下,幫自己做最完善的規劃吧!

祝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