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  MORNING...

一早搭機飛往澳門,再由澳門轉機前往杭州,整個澳門機場充斥著討人厭的"大陸仔"
登機時也不排隊,反正擠就是了,沒水準!
飛機上都是他們的聲音,個個都是大嗓門,看他們的衣著更是讓我吐血,最讓我印象
深刻的是一個理著小平頭的男子,帶著墨鏡,穿著黃衣衫,搭配橘色西裝褲,繫著LV的
皮帶,我想~~他應該害怕同行的友人找不到他吧!
大部分的大陸人都拎著 LV MONOGRAM的包包,所以老公覺ㄉ買MONOGRAM花色
的都是沒眼光的,不過我還是覺得MONOGRAM好,畢竟它出的款式也最多
一到杭州機場就看到二個姪子站在大門口迎接我們小芃芃沒什麼改變,不過阿弘變
成了小胖哥

我們到達杭州時已經下午了,爸帶我們到岳王廟走走,有什麼呢?嗯...就像我們的孔廟
,沒什麼好介紹的,接著我們到雷峰塔(當年鎮壓白娘子的地方),登上寶塔的至高點,景
色宜人,其他的...一樣沒什麼好說的

以上這部分是我在旅途中的手札,本想照著打下去的,不過我決定更改方式了,以主題紀錄吧

飲食...
第一天晚上,我們在西湖附近的一家日本料理店用餐,這家餐廳爸媽之前就來過幾次了
,這次我們選了188人民幣的放題,點餐式的,種類不算少,食材也很新鮮
接著二天我們回桐蘆的家裡住,一下子我們請人家吃飯,一下子人家請我們吃飯,反正天
天都有大餐就是了,桐蘆那的菜較鹹較辣,很適合喜愛口味重的人,我就是,所以每道菜都
覺得好吃, 較特別的就是他們吃飯的順序,先喝酒===酒過三巡之後開始吃菜====菜都
吃飽了才上飯===最後一道菜是最清淡的青菜,妙吧!



這道菜叫"窩窩頭"=======像饅頭的那個部分是蕎麥做的,中間的料鹹鹹辣辣的,好吃啊!!
在大陸要怎麼知道這個人有不有錢呢?看他抽的煙吧!通常有錢人都抽"中華",一包可是台幣240元呢!
一包耶...怎麼這麼貴啊


在廣州時,有一頓中餐人家請吃海鮮,老公指名要吃"水鬼"(因為他之前吃過,一吃成癮啊)
不過它的長相實在...........


奇怪!我們不是吃海鮮嗎?怎麼會有這個玩意兒啊!
我吃了~~~香香酥酥的,還不錯吃!只是它肚子裡有一種我不太喜歡的味道,所以我只吃了三四隻



這是種水果!它真正的名字我忘了,爸叫它四不像.......它吃起來就像我們的龍眼乾

還有感謝賴小美帶我們去吃日韓料理,好好吃的泡菜,雖然他的炒年糕不辣,不過還是很美味呢


景點...
西湖真的很美,尤其是在清晨,吹著微風徐徐, 乘著小船遊湖,彷彿自己就是乾隆皇帝呢!


休博園(世界休閒博覽遊樂園)佔地超廣,和東京DISNEY不相上下吧!園區裡有一條人造河
,我覺得他應該是想仿造威尼斯的感覺吧!不過當然一點都不像啦!河的二邊都是店家,每間
分別代表一個地方,例如...蘇州.三亞...等,不過裡面就是擺放一些圖片照片,沒有詳細的導覽
與解說,進去大都只為了吹冷氣,看完這個部分給我的感覺就像大陸有點錢的人一樣,或許外
表亮麗穿戴名牌,不過沒內容!
接著走到嘉年華區,裡頭有這種的遊樂設施,小朋友可開心了,在這裡走再多的路都不會喊累

人文...
說真的,我非常討厭大陸人,因為他們實在是太沒禮貌沒水準了(當然也有好的)
我們在林語寺,當地導遊在跟我們解說這石壁有多神奇,並要我們伸手摸會帶來好運,我們邊
摸邊走,有二個年輕女生要過來拍照,其中一位走過來對我說"你們快點好嗎?我們要拍照呢!"
說話的語氣是急促的,自己想像吧!我真想回嘴,不過應該會被揍吧
在飛機上,坐在我後面的老頭還把鞋脫了,就直接放在我跟弘的椅背縫間,我的媽啊!真想殺人
大陸人很妙喔!天氣熱...乾脆就只穿褲子上街四處奔走,有的還只穿內褲呢!
就連空服員的素質都差!是我太挑剔嗎???

還有他們的語言也很妙!我去幫我兒子買衣服的時候,聽到有個媽媽問店員"這件還有別的碼子
嗎?"她指的是尺碼,我覺ㄉ很有趣,
另一家店的店員問我要找什麼"要不要來個爬爬山啊?我們這話又叫田雞皮"啊!~~~爬爬山?爬什麼山啊?
田雞皮???什麼鬼啊
原來他說的是爬爬衫....會叫田雞皮應該是指小孩爬的模樣像田雞,穿在身上的衣服就是田雞皮了
還有好多好多很妙的話,聽不習慣   所以很好笑

整趟旅程結束的感想就是 ......果然適合老人家
大陸的景色美 但不足以吸引現在的我去欣賞
我想現在的我還是適合去海底找魚玩耍

PS...感謝小美阿姨,讓我們收括了一大箱玩偶,還有你跟怡霏的盛情款待
等你下禮拜回來潛水,不過不要再把壞天氣帶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