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前回..........

2011.8.8 廣東===>湖南  
 
要從廣東的家開車往浙江的家
中途要跨越湖南省
連續開不休息的話要約19個小時
有朋友問我們為什麼不搭飛機、高鐵之類的交通工具
因為我們是去工作,不是純玩樂
要到工廠去、要找客戶去,所以要有車子才方便
公公很厲害,這樣南征北討已經不知道多少回了
婆婆也很猛,練就一身好功夫,坐再久都不累的鐵屁股



整天坐車實在很累,車上坐了四大二小,位置是非常剛好的
雖然我的腿粉短,但在狹小空間還是無處伸展
只能中途在高速公路休息站停留時,下車活絡筋骨
這站剛好有一小塊草皮,就讓小子們踢下球吧!!
沒多久就滿身大汗了,因為太陽高高掛天空哪~




疼孫的阿嬤買了甜桶讓小子們消暑
(可惜甜筒很不解渴)



這天是父親節,一向撒嬌、愛親人的小褕當然要表示一下啦

照片上傳FB後,朋友們都說小褕吻得好深情,還緊閉雙眼哩!!
(小褕:我不隨便親親,都很認真的)

這天我們開了約九個小時,夜宿湖南株州


2011.8.9  湖南=====>浙江  

接近中午,我們退房離開湖南省,又是鍛鍊鐵屁股的一天



在車上只能聽音樂解悶,要不就是看看窗外的藍天
再者就是呼呼大睡
小子們就是玩、吵、睡、吃



晚餐在休息站的餐廳解決

小孩實在太無聊了,連一張餐巾紙都能玩

歷經十小時多的車程,就在鐵屁股快要開花的時候,終於到了浙江桐廬的家
這晚~真好睡!!



2011.8.10  浙江桐廬


這是從房間窗戶看出去的樣子
近幾年這裡道路拓寬,又蓋了好多新大樓
知名五星級酒店入駐,大潤發和85度C也都選在這裡開業
現在這裡很方便也熱鬧



下午帶小孩到大潤發逛逛
小吃部賣的香腸實在油膩,這時吸油面紙就發揮功效啦!



就在我跟小子開心進食的同時
有位大嬸打開我身後賣場讓人家丟垃圾的大垃圾桶蓋
另一名男子抱著小孩往裡頭撒尿!!!!
(拜託!!!你馬幫幫忙,
廁所就在不遠處耶!可以不要這麼沒有功德心嗎)



二樓的兒童遊戲室跟台灣的愛樂園簡直一模一樣
也算乾淨,小孩在這裡盡情玩樂
我跟把拔就坐在場外等著

把拔一直覺得坐位旁邊這條長廊有濃濃的尿騷味
直到小褕想上廁所時謎底揭曉了
「二樓沒有廁所,一樓才有,小孩可以直接尿在大垃圾桶裡(見圖)」服務人員說
天啊!!!我真的要暈倒了,這是我不喜歡到大陸的原因之一

離開大潤發,去了舊城區繞繞,發現一家韓國烤肉店,生意真好,一定要來吃一下


大陸好多小巧的水果,有指甲大的葡萄,還有手指長的香蕉


2011.8.11  浙江桐廬

到客戶家坐坐

好久不見的桌蓋
這是小時候在阿嬤家會看到的東西,現在看起來很懷舊


這是他家種的果實,叫啥哩?????


黃色的苦瓜沒見過吧!!我沒修圖喔!它就是這樣黃橙橙的,超可愛的啦!!

吃午餐的餐廳是間有點像台灣的"薰衣草森林"的地方
據說是第二代老闆從台灣學過去的
現在餐廳的商店裡也販賣各式薰衣草精油、香皂...等商品









辣炒小龍蝦那湯汁超夠味的,我連魚肉都拿來沾這湯汁吃





離開餐廳,公公要帶孫子們玩水去
小溪流的水很乾淨、清澈。天氣太熱了,真的要泡水才能真正消暑啊!!



晚上,公公問我們晚餐要吃啥
我跟把拔立刻想到前一天看到的韓國烤肉
於是乎................解饞去


韓國經典的小菜看了口水直流
話不多說好不好吃才是重點啊!!!結果~~~好‧好‧食‧啊!!!




不只我們喜歡,連公公也對他家的牛肉讚不絕口
真的很好吃的一家店,難怪生意這樣好

2011.8.12   浙江桐廬

在這裡沒有特別做什麼
很多時候我哪裡也不想去
因為不想坐很久的車去看山(我不愛山)
在這裡看到好看的港劇「公主嫁到」每天播三集,看得好過癮
所以時間到了,我的屁股只想黏在沙發上

晚上吃完飯帶小孩到廣場踢球

沒有修圖,當時的燈光就是這樣,好有FU啊!!



在草地上玩躲避球、老鷹抓小雞
跑累了就坐著、躺著休息



這個晚上很簡單、很平凡,但我很尬意


2011.8.13  桐廬===>松陽

要工作了,到工廠去

這天在入住的酒店外面買羊肉串
店家標榜現宰羊,所以把剛被宰完的半隻羊吊掛在攤子前面的路旁(還一邊滴著血)
恐怖的是旁邊還有二隻比黃金獵犬大的"活羊"
活羊看到被宰完的同伴在眼前,不覺得可怕嗎
現在回想起來,我好想吐喔!!!


2011.8.14  松陽

中午點了我喜歡的水煮牛肉
中口味的我最愛了,裡頭滿滿的菜我也好喜歡啊!!


男人們到工廠去,我們就在房間待著
其實我很開心,因為這樣我可以看很久的電視

小子們~就畫畫囉


傍晚,之前工廠的廠長帶我們到附近玩水
好大一座湖啊!!!來玩水的人也好多
只是,不怎麼乾淨ㄟ



來都來了,小子們還是下水玩樂
我呢~岸上待著就好

↑小褕示範仰式,可以這樣仰躺,我覺得他好棒啊!!!

晚飯後,來到公園溜搭
沒想到這公園根本就是小孩的天堂啊


這麼大的衝氣電動飛機,看到都嗨了

另外還有小孩可以自己駕駛的電動車

整座公園都是跑道,隨你怎麼開,這裡是小孩的賽道




快要十五了,月亮好圓啊!!
奇怪的是這天的月亮是黃色的





又二點半了!!!怎麼半夜的時間過得特別快啊!大陸長征...........仍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