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集 


2011.8.15  浙江====>湖南  

又是一路長征
出發前先飽餐一頓

(左)  這是啤酒鴨。過年時來吃過一次,覺得味道很喜歡
   但今天想說小孩可以吃,所以不要加辣。果然,味道就不對了
(中)  酸辣土豆絲。夏天吃這個好清爽
(右)  高麗菜這樣炒真的好好吃,但是看得出來它無比油吧!!

在大陸吃東西都是這樣,每到菜的盤底都是油亮亮的
不對!!!!是油可以像湯那樣多的多
可是這裡的人普遍都瘦,所以是要多點吃點油才會瘦是吧!!

進九百公里的路程,加上中途休息,總共開了近九個小時
來到湖南株州的時候已經快要晚上十點了
這時候我們才要吃晚餐呢


2011.8.16  湖南長沙

早上工作結束,公公要帶我們到長沙玩耍
其實也沒什麼東西玩,只是逛逛步行街

從株州到長沙只要半小時車程,很快就到了

路邊小販都在賣這個,是啥???   他是無花果
公公很喜歡吃,一直讚不絕口,但我沒吃


糕餅小舖,老公買了紫色的,紫色的直覺就是芋頭酥
結果裡頭是綠豆沙泥!!!(也太愛偽裝了吧!綠豆沙穿什麼紫色衣啊)

老公試吃後的評價還不錯,不過甜

途中經過一家甜甜圈店,我喵了一眼就繼續走了
回頭看見小褕站在原地不動,癡呆的望著甜甜圈店
那表情太好笑了,就是想吃又不敢吵要買


甜甜圈店裡裝潢明亮又乾淨,口味相當多,奇怪的是竟然沒有原味!!


休憩區還擺放了蘋果電腦供顧客使用,結果竟然沒法使用??(是裝笑委嗎??)


買了四個甜甜圈,巧克力是小子們的、草莓是老公的、香蕉椰子是我的(我真的好愛香蕉啊!!)
這個甜甜圈我兩三下就解決了,因為他的口感好棒,不太過鬆軟、不太過扎實,就是我喜歡的那樣
香蕉椰子口味不過甜,有淡淡的香蕉味,真是太好吃了!!!!
小傢伙們也一口接一口

(每次吃東西總是可以吃到髒兮兮,滿嘴、滿臉都是,但我覺得好可愛唷!)


(左上)小褕賊溜溜的眼神是與生俱來的,每次我都說他的樣子很欠揍,但其實心裡愛得很


只吃一個嫌不過癮,我們決定再來一個

這次我選檸檬口味,感覺比較清爽
結果..............蹦蹦!!大打槍  這也太甜了吧!!我吃兩口就不想吃了。嗚~為什麼要讓我用不好吃的食物做ending


走到車子不能進來的步行街
長沙的步行街很寬敞,人也不多,走沒幾步就會看見垃圾桶,所以也不會看到滿地垃圾



只是這裡的服飾不怎麼好逛
在二樓一家店看到還不錯的連身褲裝,一件約台幣二千
一點都不想在這裡花這樣的錢啊!!

這裡很多小吃攤,大部分都賣臭豆腐(長沙最有名的就是臭豆腐)
我買了烤雞翅,微辣!!!!
但是辣到要馬上幹掉一瓶水(我明明看他只灑一點點辣粉啊)
不過味道還不錯唷




長沙好熱好熱啊!!!
空氣都是悶熱的,就算有風也是熱風
小子們已經滿頭大汗了
剛好看到有路人拿著星巴克的杯子,那我們也去星巴克坐坐吧!


拍照時經過的路人都在看
他們一定想"這內陸來的吧!沒見過咖啡店"
是啊!是啊!!台北隨處可見的星巴克,在這裡就像寶一個珍貴






有冷氣吹實在太舒服了~外頭的氣溫真的讓人吃不消


點了冰涼的飲品,芒果什麼鬼的
一點都不芒果!!!!也不怎麼好喝(是說我幹嘛不點咖啡啊!!蠢蛋)

老公把杯套上面的LOGO剪下來,再把中間的女王頭剪掉
就可以隨處套用啦!!!誰都可以是女王~^^




離開星巴克,回到步行街等跟阿公阿嬤會合
步行街的中間有個小小的噴霧走廊
炎熱的夏天進去沖一下應該可以涼快不少


所以小子們進去沖了好幾下

沖到濕答答了,坐在旁邊長椅上曬一下就乾了,然後繼續沖~~

街道中間還有很多古時候的趣味銅像

像是排隊等人掏耳朵啦!!


Kimi最近拍照很愛裝鬼臉,因為之前我都揪他跟我一起
他得到我們夫妻的真傳,且青出於藍
他翻白眼可以完全看不到眼球


要小孩逛街實在太無聊了
為了彌補他們,決定帶他們去坐剛剛路上經過時看到的摩天輪

沒想到這東西這樣老舊,近看殘破不堪,也已經停駛了

附近又什麼都沒有,好荒涼啊!!!
只有查裡布朗咖啡店,就~拍張照吧!!



走了好遠一段路都沒有小孩可以玩樂的地方
小子們已經累倒走不動了,不要說小孩了,這麼熱的天氣走在外頭我也吃不消啊!!


終於走到這個大馬路口,要攔計程車還真不容易
大城市就是這樣,滿滿滿、擠擠擠、塞塞塞


看得出他們已經沒電了

我們決定搭公車,要不然等到天黑也等不到計程車


下了公車要走回步行街時,經過一家辣炒蝦蟹店
裡頭坐滿了人!!我最愛這種重口味的食物了
馬上電call公婆過來會合

(左上)長沙臭豆腐。黑色的沒有錯,吃起來跟我們的炸臭豆腐差不多
(右上)辣炒鱔魚。我還滿喜歡吃鱔魚的,這道菜很夠味又不過辣,忍不住一直夾
(左下)店內招牌辣炒蟹。味道也不賴,但是越吃越辣,我偏好鱔魚
(右下)不辣的田雞




吃辣炒蝦吃到翻白眼沒見過吧!!!怕了吧~

這頓吃得很過癮!!這些東西小孩怎麼吃??小孩坐在旁邊看,稍後奉上麥當當套餐就解決啦!!


隔天在FB看到朋友貼了連結,是大陸某台的新聞
報導了長沙路邊的小販坦承,他們做的黑心臭豆腐是用腐爛的動物屍體+大便絞成汁
再用白色的豆腐下去浸泡發酵

媽啊!!!我昨天才吃的耶~~~噁心死了啦!!!真的有夠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