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踏進幼稚園就知道畢業旅行是要過夜的
還強調這天是專屬這個孩子的
家裡如果有其他小孩,請家長另行做安排
因為這天爸爸媽媽要完完全全屬於這個畢業的孩子
我覺得這個想法超讚的
尤其對於我們不只生一個的來說
可以這樣專屬一個孩子的機會真的很少

一大早他們就跟著老師搭遊覽車到菁桐車站
逛逛老街、搭小火車
而把拔媽媽們則是下午一點半直接到渡假村去集合就行了

平溪最有名的就是天燈
當然也要納入活動裡
隨小孩高興,愛怎麼畫就怎麼畫
Kimi畫了他最愛的侍戰隊
我好喜歡他的侍戰隊喔!!!是Q版的

把拔畫了我們一家四口,二個大人好像怪物喔!!
我們是史瑞克嗎??

天燈畫好後,領了學士服要上樓進行畢業典禮的活動了
穿上學士服、戴著學士帽的小孩好古錐喔!
Kimi表情好多,我好愛啊!!

到了樓上的會場,東西都已經就定位了
園長麥克風才拿起來說沒二句話就哽咽了
然後我也跟著鼻酸(也太快了吧!!)
小孩三個三個上台領畢業證書
(裡頭是滿滿的巧克力呢)

Kimi被帽子壓到眼睛看不見啦!



↓搞笑父子檔。Kimi這天的笑容真的很燦爛ㄟ


再來就是謝親恩的節目
也就是讓我淚流不止的時候
說真的!!我已經非常壓抑了
我的淚腺超發達,什麼都能哭,這種時候更是關不掉

連把拔都可以哭到眼睛腫、鼻子紅的,更別說我了

當爸媽的人處在這樣的氛圍裡,沒有一個不感動的
短短的三年,真的長大好多
已經從小童變大童了
現在還很愛找我抱抱、親親
再過三年他可能會覺得這個舉動很噁心
孩子會膩在身邊的日子真的好短暫啊!
感動的結束了,再來就盡情玩樂吧~

跟好朋友、老師們拍拍照
雖然要畢業了,不過就像Kimi說的,想見面再約出來就好啦

很高興自己選了這麼棒的學校
很有魄力的園長、非常細心的老師
成就了這一群這麼棒的孩子

渡假村可以玩的還不少
炎熱的夏天先來去泳池消暑

再去踩個空中腳踏車

這些小孩體力真是好耶~這腳踏車有二段踩起來頗費力
但小孩還是玩了再玩,怎麼這麼有電啊!

滑草、盪鞦韆都沒少
每個小孩都玩得好開心

這裡還有吊橋,園長要小朋友都要走吊橋
有的孩子會害怕,走得很小心
有的孩子很猛的直直向前衝,我家的就是

最後再來個闖七觀的活動
象徵小孩蛻變成長了
這七關就是森林遊樂園的一些攀爬器材
只是這些器材是在陡坡上
所以所有的把拔要站在關卡的二側保護孩子
媽媽們負責在終點拍照、喊加油


闖完七關還有流籠可以坐,小孩什麼都想玩,隨便玩都開心



晚餐時間在渡假村吃合菜
我下午其實也沒幹嗎,但怎麼好餓啊!!!
每道菜都覺得好好吃
而且園所超貼心的,小孩跟爸媽分開坐,我們只要負責吃飯跟話家常就好了
小孩全部交由老師們打理
園長還要他們跟同學乾杯、跟各桌的家長敬茶


吃飽飯是自由活動時間
小孩玩紅綠燈、梅花梅花幾月開
跑到滿頭大汗,反正一路臭到底就對了


突然園長要小朋友集合
要他們問把拔媽媽他們可不可以吃冰,因為園長要請客啦!
小孩high翻啦!

接著把下午畫好的天燈拿出來
讓天燈帶著我們的希望飛高高



最後就是小孩要跟家長們說再見啦!
排成二排,家長們跟小孩擊掌、握手,然後揮手掰掰



每個孩子都超開心的,好像巴不得爸媽快回家

這個畢業旅行真的是孩子很棒的回憶
對我來說也是
也許幼稚園畢業對很多人來說不是什麼大事
但是對我來說他就是一個孩子的成長過程
過了就沒有了,所以通通很重要
想到明年還要再哭一次,我怎麼又鼻酸了



後記

笑著跟我們揮手道別的Kimi,當天可把老師整慘了
據說哭到半夜二點
全班只有他一個人在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