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是店內公休日
這星期是員工聚餐
去吃吃有名的店家,看看有什麼精神值得我們學習的,或是從別人的做法中警戒自己的不可為


這天我們來到相當知名的“吳留手”市民店
他的裝潢相當日式,就像到了日本一樣


全室木做牆,不是很精美的那種,卻更顯得有氣氛


如果我是一個人或二個人用餐,我會喜歡吧台的座位




樓梯間的佈置也沒馬虎,處處都可以見到酒瓶
我們的座位在地下室,空間沒有很大,不過跟朋友一起熱鬧,這樣的空間也OK啦




這裡擺放的小東西很多,好想擁有啊!!!



肚子真的很餓,趕快點菜先
前二天也有上網做功課,看看這裡有哪些好吃的,必點的


這裡的東西其實不便宜,但相對地,在寸土寸金的東區地段開店,店租成本就很驚人了,反映在價格上也是理所當然
大多數的居酒屋不會限定客人用餐時間
因為巴不得客人多點些酒,慢慢坐慢慢聊多喝點
但是也有不少人是賴著一直聊,不好意思趕人的店家就會做出一些合理性的要求
例如:低消
試想如果四個人來,只消費了1000元,偏偏話匣子開了,一聊就是一整晚,這樣這當桌子當晚沒翻桌率,客單價還爆低
吳留手就有低消限制,每人500,還加一成的服務費


這些還不是全部喔!!而且很多道我們點了不止一份

來說些我個人覺得好吃的幾道
*胡麻生菜沙拉

他的胡麻醬很香,上頭又撒上花生粒,整個更香

*牛肉炒飯

炒飯很香,牛肉塊肥肉部分比較多,不過我滿喜歡的

*明太子山藥

山藥是我很喜歡的食物之一,加上鹹鹹的明太子醬就是我的菜啦!
不過不喜歡美乃滋的就不會喜歡這道菜了

*明太子白醬炒烏龍

這白醬很義式,就像奶油意大利面那樣,味道很濃郁
跟別人分食會很喜歡,但如果自己吃一份應該會很膩

*味噌湯

湯很甜,應該有加些未經,不過不會太OVER

*荔枝啤酒

網路上大家都推薦的荔枝啤酒,真的好好喝喔!!就是女生會愛的那種甜甜的酒


我以一般顧客的心態去吃飯,說我自己吃完的感覺
當然每個人喜好的口味不同,感覺也不一樣
當晚我們一行人的感覺是,雞類的食物雞臭味很重
例如雞屁股,雞肉串
很多食物的調味有點鹹,不過也許是店家的手法,吸引客人多點些酒
我點了一杯啤酒,沒多久就喝完了,接著我渴個半死,因為食物有點鹹
點二杯就$320了(還要加一成),有點恐怖

再來,炸類的粉我不喜歡,不香也不酥,很少炸類食物被我打槍

這裡的生意非常好,一開店就至少滿了一半
但是他們上菜速度不算慢噢!
吃過了食物後發現,有些食材應該不是從生烤到熟的
因為要縮短客人等待的時間,他們也許有點煮過會蒸過
這樣上烤爐就不用耗費太多時間了

但其實這樣烤出來的味道跟全程烤的味道真的不一樣
這也就是我們吃得不太滿意的原因之一

其實他設定每人低消500真的不算多,因為隨便點就達標了
且他沒有附茶水,所以勢必要點飲料或是酒(否則會渴死)
加一成服務費是店家定的規則,我們當然接受,但我希望我們付了服務費有享受到被服務的感覺啊!
當晚可能運氣不太好,樓下的男服務生臉都很臭
問他問題也不會停下來回答,是邊走邊跟你講,不看你的那種

每個人都會有個碟子,大多數的人用來裝骨頭或垃圾
整晚他們都沒有還換盤子,當然也沒清垃圾
後來發現他們都沒來整理,我們才自己把垃圾放到空盤上讓他收走
為什麼覺得不滿,因為它收了一成服務費,就該做到這基本的服務啊!









員工聚餐的目的是要一起去品嘗好吃的食物
一起感受我們需要進步的空間
即使開在對街或隔壁的餐廳,也沒有對立的必要
因為要吃哪一家,是客人的決定。我們要做的是讓客人滿意,喜歡,才能拿到下次再來的門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