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著

昨天心血來潮仔細讀了很多歌詞
發現現在的作詞者真是不簡單

在我國中那個年代
流行歌曲的詞句不離情情愛愛
聽上一句就大概知道他下一句要接什麼了

反觀現今 歌詞創意十足  每首歌都好有意境 看著歌詞畫面出現在眼前~~
古文明 雙節棍 凱薩琳公主  印地安老斑鳩  甚至連本草綱目都出現在歌詞裡了
真佩服他們怎麼可以想出這些內容  幫動人的旋律增添繽紛的想像空間

回想我國中的時候 因為太愛聽歌唱歌了
還有一本筆記本是我拿來改歌詞用的
也就是把當時流行歌曲的詞換掉 填上我自己作的
最後甚至連曲都自己來
當時同學看了還嘖嘖稱奇了  我自己也滿意的不得了
當然那本筆記本已經不知道丟哪去了
就算還在 我看了應該會吐吧(寫得這麼爛)

昨天又拿起筆 胡亂寫了幾句
看了看發現真的是胡亂寫的
幸好我不是靠這個維生 否則應該露宿街頭了吧

~心裡的雨傾盆而下 也沾不濕她的髮
 淚暈開名信片上的牽掛 那傷心原來沒有時差~
~心裡的雨傾盆而下 卻始終淋不到她
 寒風經過院子裡的枝椏 也冷卻了我手中的鮮花~


很棒吧!!當然不是我寫的   是厲害的方文山大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