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參加三年了!前二年都在花蓮,今年在台南。這次的會師感覺特別有意義,相信大家都有看到新聞===11/1起快速道路開放重車行駛。

每次打網誌都好累,想把每個細節都寫到,但往往東漏西漏的。今天的文章是爸爸在千大討論區發表的文章,讓爸爸帶大家一起神遊騎重車吧!

============================================

很久沒有騎重車了 在順哥的淫威 之下 ㄟ 我是說號召 之下 我報名了 本次 重車大會師 原因有兩種 第一 自從我加入千大之後 沒有缺席過會師 所以 我想保持這記錄 第二 這是 重車開放路權行駛快速道路後的第一個大型活動 所以 想去名正言順的騎上快速道路到南部看看   無奈 家有妻小 無人照顧 所以 只得一肩挑起這重責大任 俗話說  重車誠可貴 生命價更高 若為妻小故 兩者皆可拋
(這樣講 佳慧看到 應該會比全國電子更感心 每個月 應該可以多去喝兩天吧 哈哈)反正ㄋ 我就是開車了 當當後勤車 也好拉 載載行李 放放安全帽 賺點小條的也好 雖然 我一直喊一件十塊 不過沒人差小我


11030700   前一天 順哥特別交代 準時集合 出發 不然 就要罰錢 所以 我抱著前一晚快三點才睡的無力的身體 準時 七點 出現在千大門口 一下車 就有人喊 ~友志哥 今天不騎車啊 是啊是啊 載小孩啊~ 原來是 阿東 真是有活力 這麼早的問候 是強而有力 一點都不拖泥帶水 像阿姑 就沒辦法達到這境界(原因稍後解釋) 看著 一些車友 陸續來到 熟的 不熟的 認識的不認識的 一一完成交車手續 各自整理自己的機私 準備去車拼一下 我 不用騎車 那 本次的工作就是拍拍照之類的   後來順哥也到了 開始要行前教育了 大概講了一下路線 行程 他講的很用心 但 我相信聽進去的不多 因為 我也是這麼過來的 上了車 油門在手 什麼山盟海誓都可以拋到腦後的 誰還管那麼多 還是靠無線電的多  漸漸的 時間越來越逼近 就在出發之前 阿姑來了 不過 這個出發時間 已經遠超過預定出發時間 這 一臉睡眼惺忪的樣子 我想應該是昨天 有偷偷出去玩吧 死小孩 自己去喝 (原因在此)遲到 罰五百 快拿出來

廢話少說 該出發了 一行人 由順哥的stx領軍 揭開了序幕 西濱北至八里 所以 我門就從八里上高架 到八里之前 沿路都是警察杯杯 在八仙樂園之前 還有sng車在轉播 路上也不時出現大型車隊 或零星車友 大家都為了這重車界年度大事 開拔南下共襄盛舉

以前 要到南部 快速道路都是偷偷上去 現在是正大光明的 雖然 我是開車的 但 我也可以感受到 車友騎乘時那種名正言順的驕傲 約莫 十一點 我們就到了鹿港  找到上次看花燈吃過的餐館解決一下人生大事 我們繼續往南的行程  這時 狀況出現了 因為路況不好 我與重車部門 被硬生生的拆散 之後的一個多小時 我走我自己的 他們走他們的 我一直以為 車隊 應該在我之前 所以 我就用我的安全速度追趕著他們 後來 我才知道 原來 因為指標的問題 他們繞了遠路 所以其實車隊是在我之後 後來 我們在布袋會合加油 再繞去 南昆身燒香祈福  大概三點多 我們到達了下榻的旅店 快速道路 果然是有他存在的意義 大幅縮減了 機車族 南來北往的時間

參拜過千歲爺後 繼續往南走 通過南科 進入台南市區 在老頭子的帶路之下 我們很順利的 到達了今天的下榻地點 大夥 各自帶開 回房休息 等約定時間到 穿上千大隊服前往會場

這次的活動場所在一個港邊 主辦單位很用心的把周邊道路封起來讓大家的愛車 有地方可以停 而且也進行管制 沒有通行布條的車輛 不得進入管制區 管制區內外 也都有工作人員進行交通管制

甚至 在停完車後 安全帽也可以安心的放在車上 因為  到處都可以看到有保全人員在看管著車輛 雖然 這是防君子不防小人的 但至少讓人感覺 這次是認真在辦活動

不僅如此 進到活動區 有整條街的小吃可以填飽肚子 街的對面 也有各車商的攤位 擺放各式車輛 與之前的會師僅是重車停車場的感覺 大大不同  會場中央 還有個大舞台 當然拉免不了官腔一下

王金平院長 王幸男委員 陳理事長 都上去講了些話 我想 這也是應該的  政令宣導也好 選舉宣傳也罷 至少重車是真的可以上快速道路了 聽說要爭取09年開放國道 恩 大家一起努力吧

除了政治味之外 舞台之上怎能沒有勁歌熱舞 第一個上台的 是溫嵐 我要帶小孩 我就沒有貼的很近 但聽說 有爆奶可看 果然是深知重車是個雄性多過雌性的運動 弄兩個車頭燈在台上 氣氛被炒

熱不少 接下來還有旺福 李明德(這誰ㄚ )快樂幫(星光幫應該會好一點) 壓軸是謝金燕 果然是南台灣電音天后 扭腰擺臀露大腿 激起了相當多的男性荷爾蒙 相信 這一晚 台南的酒店應該是座

無虛席吧 歌舞之中 穿插抽獎活動 呴溫丟西京 拍溫丟腔王 沒中的 下次再來吧

晚會結束 各車隊帶開 我們也回到motel 然後 我就回房了 至於其他人的夜生活 我不知道 知道 我也不會告訴你 如果你想知道 那下次 就跟著來吧

11040800  經過一夜的休息 大夥 再次集合 今天的行程 先到赤崁樓 再到石門客棧 計畫是如此 至於變化 請聽小弟我一一道來

赤崁樓前 拍照留念 吃吃小吃後 揮軍北上 一開始 大家都還有規律的行進著 過了布袋 遭遇日德大軍壓境 我又被迫與車隊失散 眼看 前無車隊 後無車友 我們這一車 就很隨性的慢慢行駛 途中看到一處花場 還下車拍了些照片才上路 過了鹿港再接61線 我的電話響起 話筒傳

來  阿孤的聲音(不是我打錯 因為 阿孤說他孤拎拎的一個人在騎車 ) 他說他也到鹿港了 但 景章大哥爆胎 車隊都不見了  之後 就我與他兩車相依為命 互相照應 西濱一路上風大 就看阿姑被風吹的 在直線上差點沒表演側掛壓車  不只跑車如此 別的車友當中 有輛bmw被風

吹的從外線 往內線飄動 嚇得正要從他身邊刷卡而過的我 踩煞車 閃大燈 按喇叭 還修正路線 深怕 風再大一點 他真的飄到我的車道來 而發生意外 後來 車隊 又在後龍會合 討論之後 決定 改變路線 直奔南寮漁港先填飽肚子再說  

飯後原本計畫 要去喝下午茶 也因為時間因素取消 部份車友 走八里 部份殺林口山路回去 我呢 進桃園 轉國道 下三重 巧合的是 三路人馬 幾乎在同時 回到千大  平安的完成了 本次的會師




心得報告與感想    重車開放行駛快速道路我看到了幾個問題 先以汽車駕駛員的觀點來說 還是可以看到有人同一車道並行的情況 再來就是 內線車道 為超車道 不管是重車或汽車都應遵守此原則  當你騎在內線 後有高速車輛接近 應主動讓出 還有 重車 在超越大型車輛的時候  最好 加速通過 不然 大型車輛引出的側風可能導致重車重心不穩 而此時的你 正在大型車輛的旁邊的話 滾進車下的機會 可是會大增 所以 最好是 離他遠一點  還有 不要從兩車道中間超車

再來 雖然這次 我沒有騎車 但 我還是幾乎全程跟隨車隊腳步 並用騎車的心態去感受此次的活動 所以 現行法令 還是有不盡完善的地方 例如 重車應視為小客車 所以 一個車道 不可以停放兩部重車 那紅燈的時候 光我們車隊 加上保持距離的話 大概就要幾十公尺才夠了 這

不是浪費空間嗎 還有不可以行駛機車道 但 要騎機車 不就是貪圖機車的輕便嗎 如果塞車不能小鑽一下的話(我說的鑽是指 慢車道 而不是在快車道 小汽車之間)那騎重車真的不是很便利的一件事 (停車 停好車還是要擔心 還要在車陣中吸廢氣 等等)

希望 將來 重車市場越來越成熟 可以開放更多的權利給車友 但車友也要用相對的尊重 來回應政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