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38.JPG

時間:103.1.11~12

地點:苗栗(夜宿友泰露營場)

 

又是露營活動,二周一露到這次為止,因為再這樣下去,我腰上的游泳圈就真的消不下去了

這天天氣非常非常的好,開到苗栗的時候好想換短袖穿哪

出遊時有這麼棒的天氣真的好lucky!!

到苗栗的時候還很早,另外二家要中午才會到

所以我們跟比爾家先去採草莓

之前有看到新聞報導現在有高架的草莓園

好處就是不用踩在泥巴裡,今天就來體驗看看

1.jpg  

二隻臭小子上一次採草莓是在大陸,那時候小褕還不會走路(真的好久好久了)

今天自己拿剪刀剪,剪好輕輕放到籃子裡

這個時候的草莓又紅又大,每一顆都很漂亮

這顆好、那顆也讚,很快就半籃了

2.jpg 3.jpg  

我家總共裝了二個大箱滿的,一共是960(不便宜捏)

DSC01372.JPG  

本來想說採草莓可以花掉一些時間

沒想到一下子就採完了,還沒中午就坐著聊天等人吧!

小傢伙們先去洗了幾顆來吃,不用加煉乳就好好吃,讚啦!

 

中午比爾推薦草莓園斜對面的一家餐廳吃午餐,四家集合完畢

說要簡單吃,結果每道菜都好下飯~金腰咻

DSC01388.JPG

 

填飽肚子後,先到小七補給站採買,就直接上山到營地去啦!

這次住的友泰,前年大西瓜們就一起在這裡住過

(我記得那次的旅行我有寫遊記~吧!但是怎樣都找不到這篇舊文)

 

之前住的時候也沒有四處走走看看,根本也不知道他有露營區

DSC01391.JPG  

將將!!我們到了~

這裡的視野很開闊,是個好地方,之前住宿區在上方,感受不到這樣的景

DSC01424.JPG  

我們包下頂棚區,是木頭搭建的二層樓

一樓是用餐區,桌子椅子通通有好方便

二樓就是搭帳篷的地方啦

4.jpg

頂棚區跟草地區中間有一塊空地

我不知道老板把這塊地方做什麼用途

如果是用當停車場的話,其實孩子根本沒什麼大空間可以奔跑

因為我們滿早就到了,這塊區域只有邊邊停了一排車

我們把行動與球網架起來讓小孩玩,也希望車子可以不要一直往裡頭塞

因為空地外圍也能停車啊!

草地區往外還有一個觀景台,只不過這裡沒有什麼美景

因為底下沒有河水,全都是石頭

但可以望著山也挺不賴的

8.jpg

把東西搬下車後,大家就開始佈置主要活動的一樓

掛燈飾、掛三角旗

DSC01398.JPG

DSC01411.JPG  

Lisa的三角旗很可愛,可能因為放的時候沒有摺好,所以拿出來的時候有點皺皺的

掛上去的時候她覺得很像皺巴巴的內褲哈哈!並沒有好嗎?很可愛啦

這次還帶了溫濕度計,所以隨時都可以知道現在幾度,不用用猜的

這時候天氣很舒服,溫濕度都恰到好處

5.jpg

DSC01431.JPG  

 

二樓搭完帳篷的樣子,一共四帳

18.jpg  

小傢伙們一到營地也不用招呼就自己玩耍奔跑去了,自在的哩~

由於冬天泳池沒有開放,他們在裡頭玩躲避球剛剛好,球都不會跑出來

7.jpg  

大人佈置完成後,就該悠閒的坐下來泡噶逼、享受美味下午茶

6.jpg  

下午茶太犯規了(逼逼逼)這樣吃能不肥嗎??

美食都在眼前了,哪有克制的道理,當然是盡情享用啦

綜合口味的顏色好繽紛,但我還是最愛原味(雙關語~哈哈)

 

住苗栗的蒂寶帶著湯圓來探班

可惜下午時湯圓累了,沒待太久就想休息了,不然應該留下來跟我們打屁吃喝

DSC01434.JPG  

 

之前露營真的都是一直吃,幾乎沒在動

這次我約了雪莉一起打羽球,隨便動二下也好

不消耗一下熱量怎麼裝更多東西呢?是吧!(@@)

 

本來這次也是五六家要一起的,可是有的家族旅行,有的學校有活動

而團長是參加了全馬..........猴塞雷啊!!

厲害的是跑完還開車來友泰找我們

他下車的時候是腳開開+掰喀,好可憐噢!!

更厲害的是,泡完湯後他還要直接開回台北,因為隔天女兒有表演要參加

全體起立鼓掌,跑完腿都軟了,還要開一個多小時的車(拍手!!)

DSC01445.JPG  

時間一溜煙就過了,傍晚又開始準備晚餐

Lisa帶了米和悶燒鍋,要試煮白飯

晚餐吃超好吃羊肉爐,火鍋料丟一丟就可以了

DSC01449.JPG

 

結果白飯的米心好像沒有完全熟透,就放著明天當早餐煮鹹粥

DSC01455.JPG

 

本來明天早餐就有鹹粥,是雪莉在家煮好帶來的白飯,現在蒸一蒸當晚餐

二餐的飯交換,真是剛好

DSC01472.JPG  

晚上點著黃燈,配上七彩的小燈,整個用餐區好有氣氛

大人一桌小孩一桌,開心哪!!

11.jpg  

  9.jpg  

哇!!全雞耶~要幹啥??

雪莉很溫柔的幫雞按摩,在裡面抹鹽、放蒜頭

再從正中間串起整隻雞,到底要幹嘛??

 

這邊在組裝箱子,架在焚火台上

10.jpg  

 

當啷~就是烤雞啦

 

比爾提議想吃,我尢負責完成焚火台上的箱子,還可以摺疊收納,好厲害有沒有?

 

 

等待的時間裡,男人們喝酒玩燈、聊東扯西

三不五時就會有人去開門看看雞烤好了沒

很像以前小時候的果汁牛奶廣告“冰夠了沒?” “還沒”

12.jpg  

其實晚餐吃火鍋就飽了,但就是嘴饞

可是肚子的空間有限哪!!那~動一動看能不能清點位子出來好了

深蹲先~哈哈(三個貪吃鬼)

DSC01492.JPG  

 

在大家的慇慇期盼下,烤雞終於完成了,顏色非常的好看、賣相很好

YA~好期待喔!口水都滴下來了
都烤成這樣,一定可以吃了啦

DSC01491.JPG  

烤的時候,底下有個盤子接雞油,一開始就放了好幾顆大蒜,邊烤還邊加水。

就這樣滿滿一大盤雞油,超級無敵霹靂香。馬上試喝一小口,天啊!!!也太香濃了吧~肥死也甘願

13.jpg  

切的時候可以清楚聽到外皮酥脆的聲音(拍手)

根本禁不起烤雞香味的誘惑,趕緊拿碗筷來裝。

撒點胡椒鹽在雞油裡,雞肉沾著雞油吃,真的好好粗噢!!!
(打字的同時好想來隻烤雞啊)

 

這次烤雞大成功啦!

 

雪莉說雞腿要給我尢吃,因為他是幕後大功臣

 

結果雞腿夾起來只剩骨頭~哈!!骨肉都分離了,就知道有多厲害

 

14.jpg  

吃了烤雞又喝了酒,今晚大滿足啦~

米魯夫妻檔合照這張,米魯不知道在靦腆啥

15.jpg

小孩那頭也沒被忽略

黃大嫂超會跟孩子玩,照片裡的他們正在玩猜領袖

16.jpg

烤過的零食依舊大受好評

這次買了小七的爆米花包,不用調味,一樣放在爆米花鍋爆開,好香~

 

 DSC01543.JPG

夜深了,各家輪流去泡湯暖身子,趕小孩去睡覺後,繼續我們的話家常~

而我,出門在外還是有認真工作滴

DSC01541.JPG 

DSC01544.JPG

 

大人們還有宵夜攤,Lisa準備的芝麻湯圓&花生湯圓

即使肚子撐炸了,還是要來個幾顆(我真的很禁不起食物的誘惑)

DSC01545.JPG  

0099.gif  

早上依舊是被尿脹醒的

半夜三點也逼不得已的醒來一次,真痛苦

早上氣溫沒有特別低,可是溼度太高了,有夠冷

看了一下溫溼度計,溼度竟然高達80%,妖咻噢~

 

負責今天早餐的是雪莉

台南來的蔥油餅+靚女陳的招牌鹹粥

(當時溼度82%,金架令)

這時候來碗暖乎乎鹹粥真是太棒了!還有那個美國超市來的芹菜粉,好威啊!!!

17.jpg

早餐跟午餐中間的小點心

昨天現採的草莓~超甜的!

即使它已經夠甜了,還是要沾上許多煉乳

 

DSC01564.JPG

 

午餐就是撿菜尾啦!把剩下的東西隨便煮一煮,有吃就好

因為晚上還有一頓大餐等著呢

Lisa從家裡炒好帶來的肉燥加上昨天的雞油

跟麵拌在一起,GOD!!!最簡單的美味就是這樣啦~

DSC01570.JPG

DSC01573.JPG

 

大合照一定要來一張的,證明我們的存在

這次的露營加了新朋友,依舊歡樂無比~

DSC01576.JPG

 

晚上究竟是要上哪吃好料?

哈哈!就是我們都很愛的林口詹記啦!

比爾為了這頓晚餐,中午還堅持不吃呢!!

訂位名字是老板娘寫的,去那裡千萬不要報我的名字,只會被打到骨折而已

照片 拷貝.JPG   

距離下次露營時間還有近二個月,中途會不會突然冒出行程我也不確定,因為我家太隨性了

我只知道,以後的露營我一定要改變飲食模式,否則再玩下去,我媽都不認得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