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飛快,一下子又過了一年
去年跨年時,我們在墾丁包了船,出海去倒數、放煙火
今年我們從29日就開始玩囉!

2007.12.29
晚上七點在千大集合
今天的行程是抵達台中
原本預計七點出發的,但是有車友遲到,所以八點才從三重出發
天氣這二天轉涼了,穿上厚重有保護作用的車外套,不是那麼冷嘛
一共14輛車就這樣浩浩蕩蕩的騎到台中
加上休息時間,我們到台中已經十一點囉
可是有些人只吃了簡單的晚餐,現在當然餓了
來台中一定要去逢甲夜市逛逛,否則就不叫來過台中
大家約一約,要去夜市的總共有12個人,分成三輛小黃在逢甲麥當勞集合
我們這ㄍ司機啊!每次紅燈都停在斑馬線上,台中都這樣嗎?

到了逢甲開始吃吃喝喝===>烤鳥蛋、繼光香香雞、臭豆腐、現榨柳橙汁、油條粉腸、甘梅地瓜薯條
繞了一圈,最後他又決定要去買大腸包小腸(很多人排的那家),排了約十分鐘終於買到手了
味道.....很一般,搞不懂這多人在排什麼意思的
就在我們買到了之後,Eva他們也來排隊要買,我們就邊喝清心福全邊等他們
大夥聊天聊到剛剛坐計程車,結果三輛價錢不同耶,一台坐175一台185我們200!啊~~被坑了
等大家都買完,我們也要搭車回去了
剛好有三輛小黃,各自上車往飯店方向行駛
我們這台司機可猛了,根本就是藤原拓海的翻版,整路爆衝,前一台停紅燈是停在斑馬線上
這一台是過斑馬線才緊急煞車,心裡想贏了贏了,這下扳回一成啦!看著跳表機跳到二百元,我們也到飯店了
那證明剛剛那輛車沒有坑我們嘛
下車四人臉上都帶著勝利的微笑,開玩笑~我們可是搭雲霄飛車回飯店的耶,當然是第一台到達的
過沒多久,另外二台也到了,但是=============人家又是坐175元
見鬼啦!一起出發,我們又最先到達,怎麼車資還是比人家高啊!

2007.12.30
預計十點半出發前往台南關子嶺
一早就看到有福跟小芬出現在飯店門口,他們可是一早五點半就從台北出發了
他們說越騎越冷,我也挫咧等
預計十點半出發,我們卻是十二點才出發,因為有福一早剛到飯店,停車時因為地上的瓷磚太滑,一時沒注意竟倒車了
傷到離合器,又碰巧是星期日,很多車行都沒開,最後在附近的一家機車店維修
幸好沒啥大礙,大家還是興奮的向前行,今天的車程很短,騎了一個小時就要吃午餐了,剛好看到一家古早味餐廳
沒想到隨意找的餐廳還不錯吃呢!

頑皮的小秦老愛作怪,每次攝影者喊123的3時他就衝出去,鏡頭整ㄍ被他佔滿了


這可是拍了二三次後的成果(Eva幫你做了兔耳朵順勢壓著你,小胖壓著你肩膀,看你怎麼衝)

飽餐一頓後繼續向南走,印象中沒騎多久就到古坑了,看到柳丁嘉年華會,好天氣再配上黃橙橙的柳橙,我也好想下去玩喔
古坑有名的是古坑咖啡,停下來吃個咖啡粉圓吧!一開始不太適應那ㄍ口感,它採用的是小顆的粉圓,大概是我自己吃不慣吧!
吃了幾口後,越吃越好吃,但是...粉圓也越吃越多,我已經咬到嘴巴痠了,怎麼還整碗滿滿的粉圓啊



晚上五點左右我們就抵達晚上下榻的關子嶺警光會館,多虧川哥認識,我們才能用平價的價格入住乾淨簡單的會館

時間還早,有部分車友想休息一下,所以約了六點半集合吃晚飯,爸爸找我出去外面走走
這是我第一次來關子嶺,山上空氣超好,當然溫度也不高,這裡有點像廬山,只是盧山更熱鬧好幾倍
往山上走去,看起來好像沒有東西了,這時爸爸看到遠處有一個很陡的階梯,有人走下來
爸爸也提議去看看,拜託~看看就好,我沒有那ㄍ腳力往上爬啦!
果然~旁邊有個"好漢坡"的石碑,從石碑的位置往上看去真的很陡很陡,看了就要腿軟了



爸爸說要上去看看,唉~~好吧!這四天出來玩,我也沒法玩wii fit減肥,就爬階梯運動吧!
它一共分成三階段,中間有二個涼亭可以歇息,邊爬邊喘、大腿好酸
沒在涼亭休息,想一鼓作氣爬上去,走最後一段階梯時我根本不敢抬頭看,怕看了我就沒力爬上去了
就這樣硬著頭皮~~~我成功了!   哈哈....其實坡不長,只是陡,所以覺得走起來會累

一到山上整個人都熱了,爸爸很誇張~還流汗,是汗珠滴下還的那種喔!
上面很熱鬧,有一家coffee shop有現場演唱,但不是流行音樂~是用長笛...等樂器演奏
還有一間很大間的溫泉會館,裡面還在辦活動,感覺很有氣氛
晃了晃,拍了幾張照後就下山要回飯店集合了
下山當然還是走那階梯,很挫...怕會滾下去

晚餐是在警光會館櫃檯介紹下來到附近的一家小館
菜色還好,我們這桌點2500的合菜,另一桌點三千的,但是大家好像沒有吃得很飽
Eva對這一家餐廳很生氣,因為他問老闆我們還有菜嗎?老闆說上完了,但Eva覺得菜好少
於是去拿菜單來對,結果二桌各有一道菜沒上,他一直說他們是黑店 ㄏㄏ
吃完飯要幹嘛呢!順哥說明天六點半就要出發了,要大家早點睡,可是吃完晚餐才八點不到耶~現在睡也太早了吧
爸爸要大家一起走好漢坡,到山上喝咖啡(啥!我要再走一次喔...好想哭唷)
當然~我還是走了上去 Eva說他的腿在抖 哈哈~~~



上山後,大家坐下來休息,冷颼颼的氣溫喝熱呼呼的飲料感覺太讚了
阿姑、小秦、爸爸在後面一直耍寶,拿著腳架當長笛、麥克風架、長槍.......大家圍著他們笑



也有路人一直看那邊到底在幹嘛,有個阿伯拿著相機四處張望,大概在看有啥景點可以拍吧
看到那邊圍了一群人,忍不住想上前瞧瞧,但是他發現我正在看他,他很不好意思的裝沒事作勢要走開
一發現我沒在注意他,立刻偷偷摸摸的湊近一點拍照(因為我用餘光偷喵他  哇哈哈)
玩到時間差不多了,應該說因為都坐著沒在動,開始發冷了,大家陸陸續續往會館走去,順便再7-11採買零食、宵夜、酒類
也相約要到四人房那去小賭一下
邱氏兄弟、順富設計師、小胖、Eva、阿春跟我們倆,貼心的順富還因為我們要去他們房間玩,特地又跑了一趟7-11多買了點零食跟酒
分四家玩大老二,席間一堆很好笑的對話發生,詳細內容我不記得了,只知道笑聲不斷
玩到約十一點半大家解散回房,我們贏了六百多塊(回台北的油錢都有啦!)
一出房門,Eva跟阿春一個走左邊一個走右邊(你們二個不是同房嗎)哈哈 Eva忘了自己要下樓才會到他的樓層啦


我的媽啊!浴室水龍頭打開怎麼是黑色的水啊!也太髒了吧~~~原以為只是一開始,沒想到越放越髒~噁心死了!

當然不是啦!這可是關子嶺有名的黑色泥漿溫泉
是由於溫泉下方有泥質岩層,所以當溫泉湧出時會挾帶著地下的泥岩微粒和各種礦物質、鹽類,所以會呈現黑色
雖然顏色黑、味道濃烈,但因為其中含有硫磺和鹽份,洗浴後不斷可以殺菌,還可以另皮膚有柔滑的感覺,是絕佳的天然美容聖品喔!


2007.12.31
預計六點半出門,經南橫到達花蓮的兆豐農場
沒想到昨天調好的鬧鐘沒叫,六點順哥來敲房門我們才驚醒
一大清早氣溫更低了,出發吧!今天的路途遙遠啊
到甲仙休息吃早餐,甲仙有名的是芋頭餅,店家還特地幫我們煮了一大鍋的芋頭麵當早餐
吃了芋粿、喝了熱湯暖暖胃,感覺好多了
待我們出發時天空有點放晴了,真開心
今天又加入一台車~建明(不確定字是不是這樣打),16輛車到齊啦
下一個休息景點是~~玉山國家公園的梅山遊客中心


這裡天氣晴朗,拍了照、耍耍寶
大家還輪流從平台上跳下,拍個跳躍照。我也想拍~他們叫我不要,我卻硬要上去
沒想到上去就後悔了,真的滿高的,如果扭傷腳就慘了,算了!我還是坐著拍就好了


不要忘了,路途遙遠,我們還是趕路先吧!
下一站是啞口大關山隧道~南橫最高點海拔2700公尺
這裡風好大好大,大家冷到受不了,我連安全帽都不想脫掉


景色真的很美,壯闊的山脈藏身在雲海裡,很美...也很冷

都這麼冷了還硬要耍寶

離開冷颼颼的隧道口,趕緊上車繼續向前,沒想到更艱難的氣候在等著我們呢
一離開隧道沒騎多久就進入的濃霧區,整路地上都是溼的、加上濃厚霧氣讓我們只能慢速小心翼翼的前進
雖然帶著手套,但騎車時冷風還是會灌進手套裡,手都是僵的,在這段路時更冷,手又濕又冷又僵
剛剛在啞口,賣咖啡的老闆就說今天大約2度,這段路又更濕冷,想必溫度應該更低吧!
也忘了當時是怎麼撐的,只知道真的冷到爆炸
總算通過那段濕冷區了,休息吃午餐吧!在一家複合式小店(雜貨店+快炒)
大家手都僵了,看到熱咖啡大家趕緊拿來~~~~握著,不是喝喔!是用來幫手部恢復溫度用的,要不等一下應該沒法用筷子夾東西吃吧
阿桑隨意簡單弄個六菜一湯讓我們果腹,飯都被我們吃光了,阿桑又趕緊補了炒麵
席間也發生好笑的事
隔壁有一桌的一個婦人,看著櫃子上的茶壺跟他身旁的友人說"很漂亮耶~可以拿回去插花"
結果我們水果源大哥竟然說"拿回去當尿壺還差不多吧"
我們全笑翻了~我看婦人的表情沒有變,不知道是真的沒聽到還是裝做沒聽到

今天幾乎都在走山路,很多彎道,前車都會回報路況,告訴後方的我們對象有沒有來車,可不可以超車
結果發生了"阿伯養小雞事件"(這不適合在部落格上詳述)總之...小雞事件讓我家爸爸有模仿的機會
坐車時爸爸都會幫我帶無線電,讓我也可以聽大家在說些什麼
我很喜歡大家報路況的感覺,有一種互助的感動=======真的啦!

終於在五點左右到達新光兆豐農場,花蓮~還是冷,這波冷氣團的威力真不是蓋的
四位老婆(順嫂、秀芬、阿娟、佳玲)也坐火車先來幫我們check in,還帶來大批軍火
分配好房間約了六點半集合用餐,等待的時間我們先衝去泡溫泉
沒辦法~從南橫下來不趕緊暖和身體應該會感冒吧!泡在42度的溫泉裡真是舒服啊
六點半我們搭著遊園火車到餐廳用餐,已經吃了二天的合菜,我們決定晚餐吃buffet
結果菜色很差,百香果汁像感冒糖漿,沒幾道菜可以吃~算了!不就是吃飯嘛!不用天天吃大餐啦
阿姑要喝湯,找不到湯匙乾脆拿湯瓢,還舔咧~真夠噁心的你


吃完飯約了十一點集合,我們要一起倒數跨年
這段時間我們又去買了酒,大家邊喝邊聊超開心的,時間也過得很快,笑著笑著就十一點了
順嫂他們買了市價一萬的煙火跟鞭炮,這個跨年很精采唷
佳玲(平實的老婆)怕的不得了,一直躲在後頭,重頭戲時更是躲到一旁的娛樂室去
女生都是玩仙女棒啦,或是殺傷力不大的炮,只有Eva最猛,什麼都玩,看他超興奮的

最後靠著手機撥打117聽著中原標準時間倒數,5.4.3.2.1新年快樂!煙火衝啊

很高興跟大家一起出遊,一起迎接新的一年,祝大家事事順心如意


放完煙火又回房繼續把酒全部喝光光才休息

2008.1.1
一早又趕快去泡溫泉,水溫跟昨天差了二度,整個都不熱了,泡起來不過癮
早餐吃吃~比昨天付錢的晚餐還豐盛,來這裡一定要喝新鮮的鮮奶啦!濃郁的熱鮮奶好香啊
還有超正點的老油條,泡在粥裡面咬下去還有脆脆的聲音耶~好像在吃餅乾喔
十點多離開兆豐農場,今天要回台北了
蘇花的美景真不在話下,沿途的海岸線真是美呆了,想著再一星期我就要去帛琉潛水,嘴角忍不住上揚 ㄏㄏ

前三天我一上車就想睡,當然也睡了好幾次,這樣是真的很危險,但是沒辦法~我瞌睡蟲上身啦
今天可沒有,有一段山路爸爸在ㄆㄟ車,我可是很清醒的盯著路面,轉彎時看著地面離我越來越近再拉遠再拉近的~很過癮
以前騎長途時都坐STX,這次坐旅跑車忍者14,沒想到這才是我該坐的嘛!一坐上整個舒適到不行啊
要不是我有十公斤的厚重大背包,我一定更舒適

在加油站休息時,我們跟順哥再討論一共25個要怎麼坐,分二桌有點擠,要不要坐三桌
此時老遠的豪哥竟然發聲說"一桌24個應該坐不下喔"
我們笑翻了,一桌24個當然坐不下啊!哈哈哈

一點多來到蘇澳吃海鮮,是豪哥跟小秦帶我們來的
老闆娘帶我們到最裡面的VIP室,此時豪哥說話了"是誰說坐不下24個的"

有沒有看過這麼大的圓桌,哈哈哈~豪哥,你贏了
我們一共擠了25個人呢

下午五點我們就回到千大了,這次的跨年之旅玩得很盡興、開心
這一批車友也都很合得來,讚啦
每次跟車隊出遊都會有莫名的感動,大家互相幫忙、注意安全、騎慢一點的也不用擔心,有人會等在旁邊,一切以安全為重
有好多的好沒法形容啦!大概是大家都local,說話毫不掩飾笑到最高點
三天三夜鬧出好多笑話,都深深烙印在記憶裡啦!
雖然有倒車的、養小雞事件的、壓車太低差點摔到水溝裡的、手機飛出來被車子壓碎的
大家一切平安歸來,又帶著滿滿的美好回憶,相信新的一年大家會更好
2008新年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