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東北角的潛季來得太慢
已經迫不及待奔向大海的海男兒決定棄北投南,往墾丁出發=====

星期五把小孩送到桃園交給外婆後,夫妻倆就要驅車南下了
六點準時上高速公路出發
一上中山高,不妙不妙!車多擁擠啊!這下子開到墾丁都不知道幾點了
幸好也不是很塞,只是剛好那段路車多了點,之後都是暢行無阻呢!
再來要比較擔心的是到南洲往墾丁的路上,因為這星期有春吶熱身場,怕會湧入車潮
沒想到~通通沒有!我們仍是一路殺殺殺
由於路上根本沒啥車,且經過春吶場地(恆春機場)大大的會場,而台下只有約百人的零星小貓
所以決定開到大街上買東西吃,到大街的時間是晚上十點半
哇~我們只花了四個半小時耶!是不是一路順暢啊!

到了大街也不需要停車唷!因為一樣沒啥人潮,可以這攤買買、上車、下攤買買
這樣的機會真的是少之又少啊!一不小心就買了沙威瑪、水果、麻辣鴨血+魚蛋、羊肉串、鹽酥雞、吻仔魚煎餅
買買東西來到自家的廚房====旗艦,等著下班驅車南下的Alan跟宇文
等待的時間裡跟那裡的員工聊天(這次會長不在,他當導潛)才得知啥們SYY俱樂部的會長,竟然到大陸討老婆去了
吼~沒義氣啦!都不說一聲,難怪你常常去大陸
人家可是自由戀愛來的唷!不是什麼婚姻仲介所的。在這裡先恭喜啦!這次是去把老婆帶過來台灣生活的,以後大家就可以見到了

話題轉回來,我們帶了好吃的東西當然邀請人家一起吃啦!還有飲料瓶瓶罐罐的隨他選,結果他說~我喝什麼都可以啦!因為之前車禍失去味覺了
啥~~~將將將將!這這這...豈不是劉聖傑嗎?(有看天下第一味的就會知道)實在太奇妙了,電視劇裡的劇情竟然活脫脫的在現實生活中上演了
所以他說吃啥對他來說不重要,反正就是吃飽就好了。失去味覺真的很可憐耶~尤其我剛剛才打完一篇美食報報
醫生說~沒有解藥,科學無法解釋跟治療的病症


星期六。08'國內第一泡(泡海水的意思啦)。我在墾丁天氣晴
再熟悉不過的六個樓梯,終於可以擁抱你啦!

水溫25度,挫咧等~~~裝備都放在工廠,到工廠才發現我的防寒衣不在這裡,潛殼也不在。所以借了小美的衣服穿,水底照片當然也沒得照了。
著裝。下潛。邁步一跳...喔!好冷喔!不怎麼合身的衣服,水全都灌到身體跟防寒衣中間,完全失去防寒效果。真的粉冷ㄋㄟ
第一支算是測潛,雖然才二個多月沒下水,但恍如隔世。真的很喜歡水裡幽靜的感覺,大家的動作都變慢了,你可以自己隨意瀏灠周邊的生物,真的很棒
看到一隻不小的花枝,好想吃啊!
上來休息時怎麼一直想吐啊!我跟Alan都一樣,不知道是不是沒睡飽的關係。宇文也不太舒服,所以第二支他們二個都沒下

星期日早上再二支船潛,上船時風很大,還沒什麼太陽~死定了!我今天又要皮皮挫了
進入冷水層時,24度====冷假扣巴!好想把冷氣關掉喔!真的受不了耶~只能快快踢,一來是想離開這個區域,二來是動一動比較不冷
不過看到不少東西,超小美人蝦、躲在岩石下的螳螂蝦、滿大的二隻砲彈、大大的石斑、真的很像石頭的石頭魚...
今年還有滿坑滿谷的小魚苗,眼前通通都是,就像懸浮物一樣,甚至讓你覺得海域髒~但其實是很多的小魚

可以喝喝海水解渴真是不賴啊!

星期六下午我們沒有安排潛水,小小休息後,下午二點半陸遊拍照看風景去
來到上次吉普車大哥帶我們來的點,自己開著轎車走著石頭路還真是不容易啊!
少了羊群在草地上感覺都不對味了,天空不藍、海水也不夠藍,景色顯得不立體了。

跳躍的照片好像每次必拍,不過這次是從石頭上跳下。爸爸跳了好多次,終於拍到滿意的照片

換我上場,我跳!感覺還挺可怕的,結果我落地的地方錯誤,整個腳踝折到了...痛啊!頓時腳都沒力了

就是為了這張照片
幸好隔天踢蛙鞋不影響,走路腳踝有點怪怪的,大致上沒啥問題

沙攤也來走走,自從潛水後,很少在沙灘戲水

跟爸爸來墾丁這麼多次了,還沒一起進去鵝鑾鼻跟燈塔拍拍照


已經傍晚了,乾脆坐下來等夕陽好了。等待的時間也是拍拍拍

為了拍這張照片的樣子
硬要來個做瑜珈的感覺
這是棒棒堂男孩吧!成功!
腿有沒有給他很長~哈哈

最後眼看夕陽沒著落,只好棄權
墾丁真的很棒,來再多次也不會膩。雖然大街上吃的、賣的還是那些,卻總免不了要來晃晃
美麗的墾丁!六天後再見啦!

對了!附帶一提~讓潛水人心痛的照片

這是大街上某家海產店擺放在店門口的潛水十大好友之一
嗚~我一點都不想在陸地上看到它們!我想要看到它們自由自在的徜徉在大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