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清明,我們要回嘉義埽幕 
時間是星期五早上,怕一早大塞車,所以星期四我們就先到台中住一晚
中南部旅遊,正式啟航======== 

台北濕濕冷冷,要穿外套又要撐傘~真的很不方便,都已經四月了,怎麼還這種濫天氣!
 晚上七點左右抵達台中,這裡天氣比較好,不過也沒有很熱,穿薄長T剛剛好。 
問了之前住台中的堂妹有什麼好吃的餐廳可推薦,他推薦了"大漁迴轉壽司"
 正好就在我們附近,它不是一間平價迴轉壽司店,一盤二顆握壽司,從三四十元~二百五十元(依食材而定) 
我點了一個牛燒肉壽司,有點厚度的鮮嫩牛肉,略烤後鋪在飯上,一咬下去滿口的香甜。哇!人間極品 
其他的東西也都好吃,無奈小孩太不乖+很難控制+不斷哇哇叫,所以沒有照片提供參考。 結帳還送了一張七折卷,我一定要再來。 每次到台中必逛的逢甲夜市這次我們沒去,因為有點膩。反正也吃飽了,只想買點水果
 爸爸帶我到一中商圈(我從沒去過耶~超興奮的)這裡也有玲瑯滿目的小吃,小巷子大多都是服飾店 
第一次來這裡覺得好新鮮喔!什麼都想吃吃看,不過都沒買。買了水果繼續往前走,看到一攤"紅茶冰"排了不算短的隊伍 
就買了喝看看吧!他只賣二種飲料,一個是紅茶冰(就是多冰的紅茶)一個是鮮奶茶
 我們也不知道到底哪個好喝,所以看看前面的人大多買什麼我們就跟著買吧!五杯有四杯是鮮奶茶 
所以我們也點這個 

嗯~好喝嗎?就林鳳營鮮奶+早餐店的紅茶=====不特別!
 繼續往巷子裡走,爸爸買了背心,我去試了褲子。這陣子很想買的煙管褲這裡顏色繽紛又可以試穿 殺了價以四百元成交,真是太便宜啦! 下次到台中,我要來一中商圈好好晃晃。
 晚上十一點來到前幾天上網訂的MOTEL 沒想到這家我們之前住過了耶,記性真差,房價不貴,四千有找(還附宵夜+早餐) 

星期五一早就要開到嘉義叔叔家集合,沒想到高速公路、快速道路通通都是車 比預期中多了快一個小時,幸好我們前一晚就住在台中,要不然從台北塞下來還得了。
 掃墓、午餐後我們又往高雄出發,今晚要住高雄喔! 我沒去過幾次高雄,有去也都是直接進六合夜市吃吃就走了
 今天要住高雄可以去市區晃晃了 下午三點來到麗景酒店,建築物外觀滿美的,挑高的大廳有著歐式風格 
我們住四人房,滿大的房間,外面房間二張單人床,裡面還有一個房間是一張雙人床,一晚也只要4200+10% 

等小威一家來高雄找我們的時間,我們先去了"夢時代"一間大型購物中心 
來這裡一定要坐摩天輪,就像去美麗華也是必搭乘一樣意思,所以我們直達摩天輪的樓層 
這個樓層根本就是孩子的天堂嘛!有大型衝氣墊兒童遊樂區、空中腳踏車、遊園小火車、碰碰船、海盜船、水上滾球、旋轉木馬... 

好想帶阿拉咪來這裡唷!他一定會玩得很開心的。 先去排了摩天輪,今天是假日,又剛好是兒童節,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關係,這裡好熱鬧啊! 摩天輪的車廂有好多不同的圖案,都是三力鷗的卡通,Hello kitty、布丁狗、大眼蛙...都好可愛 

排隊時前面一家人也帶著一個小孩,感覺應該和小褕差不多大,果然~人家只比小褕大四天 
可是size差好多啊!小褕大了人家約半顆頭吧!(應該是頭比較大的關係^^嘻) 
隊伍中還有人家帶著日本朋友來玩,看到小褕直喊"卡哇伊"~又拐到一個日本妹啦!還合影留念咧

 跟爸爸做摩天輪都會很ㄘㄨㄚˋ,因為我家"也小"的爸爸很愛在摩天輪上搖擺,讓我們坐的那個車廂晃啊晃的~真的粉恐怖ㄋㄟ 

還有Hello kitty陪坐唷! 

又去搭了小火車、旋轉木馬,小威一家人就到夢時代來接我們了。根本還沒逛到,下次一定要帶阿拉咪來這裡。 


在飯店提供的高雄導覽手冊裡看到一個很大的瑞豐夜市,感覺好吃又好逛。YA~可以大吃大喝囉! 
快到夜市的捷運站就看到不斷從車站裡湧出的人潮,大家都往夜市方向前進 
一到夜市口==哇!這.....這怎麼走得進去啊! 進得去也被踩扁了才出得來吧!

這個夜市裡有很多小吃,好吃的麻辣魚蛋(很入味喔),還有日式炸蝦(現點現炸~也不錯吃)
但也很多"大吃"<========牛排、火鍋、連蒙古烤肉吃到飽都有
既然沒辦法邊走邊吃,每攤都逛逛,那就坐下來吃平價牛排好了。唉呀!也都沒位子
最後我們只好撤退,離開這恐怖的戰場

原訂計畫是來夜市吃晚餐,再到愛河畔喝東西欣賞美景,無奈計畫趕不上變化
只好到愛河畔找東西吃囉!
愛河畔也是人潮洶湧,剛好辦了個兒童節童樂會的活動,也是好多人
既然是童樂會總會有吃的吧!沒想到========通通沒有!走了一整條路都沒有,我餓啊!
終於在最後看到旁邊有一間美式牛排店(看來我們注定要吃牛排)不假思索快步向前去
服務生滿懷歉意的告知"很抱歉!"我們今天的食物都賣完囉!"(啥~賣完!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算了!旁邊還有一家義大利麵,店家說"我們營業時間到十點唷(當時九點多)"我幫你們問問看廚房收了沒
啊~還要問!那答案應該是否定的了。嗚.....我好想哭啊!滿心期盼可以大吃一頓的,現在啥都沒了
只好再往前走道紅綠燈口,四處張望尋找食物(好悲情)
看到新統一牛排(果然還是要吃牛排)走過去===休息了!啊~~~那ㄟ安ㄋㄟ啦!
眼看對面還有店家,發現營業到十二點的日式料理店,整個心情豁然開朗。我終於有東西吃了
尋覓了好久,來杯生啤,感覺真不賴

星期六睡到飽,到餐廳享用美味早餐後,就要到高鐵站接賈氏&蘇氏夫妻啦!

今天行程要到墾丁,春吶!!??才不是咧~我們可是海男兒、海之女,所以是要潛水去
下午二點多就到了旗艦,天氣無比好,他們迫不及待的岸潛去(我帶兒子沒去啦)

由於適逢墾丁春吶季,墾丁可是擠滿了人,不論正不正、辣不辣、身材好不好,通通都要來參一角
我們也是來看比基尼辣妹的啦!
晚上的墾丁大街一定擠滿了人,我們就在旁邊的阿達吃海產,不去大街人擠人了
可是吃完飯才七點耶!沒事幹怎麼辦,該不會要睡了吧!我可不想啊!
於是我跟蘇太太共乘會長老大提供的愛心摩托車,讓我們騎到大街去買宵夜、水果回來
晚上有點風,加個風衣外套比較不會冷,騎著頭龍有點歪+車身非常重的歐都賣直奔大街
會長的愛心歐都賣還有手把套,我想又不會冷,實在不太願意把手伸進去
結果害得自己手痠得要命,因為手把套會滑,我整隻右手催油門催到沒力
從一過南灣開始,整條路都是滿滿的車,二旁道路都停滿了車,要進大街的車潮也不斷湧進
我們這台機車騎快的時候不成問題,慢的時候龍頭超不穩的,要使勁吃奶的力氣操控它真的是不容易啊
鑽啊鑽!看看旁邊大家都載著穿著短到不能再短的辣妹,還有宣傳車上的小天使們
相較之下,我跟蘇太太根本就是歐巴桑,風衣+安全帽+手把套的拙樣
我們二個邊幻想~旁邊的車輛搞不好已經把我們的樣子拍下來,準備貼上他們的部落格,字幕還打著"歐巴桑也想來參加春吶"
我們邊幻想、邊笑,笑到飆淚+噴鼻涕,笑到我沒力氣騎車了,又剛好卡在車陣裡,真的是糗到爆
停好車後大街上都是正妹,還有開貨卡,辣妹就在車上隨音樂舞動,實在太high啦(可惜的是我們沒帶相機,只好拿手機免強用)
走在路上各個穿得比少的,每個都是瘦排骨~我們竟然還不知羞恥的要來買東西吃===天啊

現在知道落差多大了吧!哀

星期日早上船潛去,天氣真的好好唷!這樣的艷陽才是我要的
這禮拜有帶相機,一直沒辦法對焦,拍得很灰心。第二支把微距鏡拿掉~感覺好多了。其實還不是自己不會操控
現在的墾丁多了好多魚群,珊瑚也滿地都是。我可以每個星期都到墾丁潛水嗎???



下午要顧小褕,我跟蘇太太帶著三個小孩去走走、拍拍、晃一晃
回來一躺下睡翻了,直到他們船潛回來叫醒我們。據說還看到鯊魚咧!
晚上餐後九點多,要回台北了,再會了!墾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