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紅色炸彈!先說聲恭喜啦!
雖說海六寶的成員們都完成終生大事了(小美在大陸不算)
但太后跟爸爸還有好多朋友仍未婚
六月份我當初的伴娘之一也要結婚了,同一天爸爸騎重車的車友也要舉辦婚宴
已經知道十月份跟年底都還各有一攤,我看今年我要被炸翻掉了!
還是要恭喜大家終於找到相伴一生的伴侶

這禮拜要參加天龍的婚宴,去年五月在西巴丹的回教婚禮令人難忘
時間過得還真快耶!已經一年了(怎麼隔了一年才結婚啊!手腳真慢耶~人家棒球女兒都生了)
婚禮辦在台中的永豐棧,OH~YA!我又可以去台中了^^
去台中最開心的就是可以住美麗的motel,每次都要住不一樣的
一心想注的那間滿房了,只好另尋下榻處~看到湖水岸,跟沐蘭沐夏是同系統的,選了價格不要太高的房間
畢竟只是參加婚禮嘛!不用太奢華啦!

出發前三天二小子輪流生病,發燒了好幾天,一度要放棄下中部
幸好星期五午後就沒再發燒,狀況也穩定多了,所以照原訂計畫走

下午二點多天氣開始陰陰的,不到半小時下起傾盆大雨(好討厭喔)
出門辦了點事,五點左右到尼克家,換搭尼克的車下台中
每次到台中吃的東西好像都差不多,爸爸一心想吃的雞湯一直沒吃到(因為不知道店名,無從查起)
前鎮子跟台中客戶聊天時,聊到這家店,沒想到對方知道耶!
就這樣======今天的晚餐   "小‧漁‧兒"

在路上我們在討論,這家店爸爸只吃過一次,而且是八九年前的事情了
問過很多住台中的朋友都不知道,我們猜想一定是沒落了
在亦修店裡時,他還問要不要訂位啊(我有從網路上抄下電話)
我說搞不好沒人咧!還訂位,因為住再台中的亦修也不知道有這家店
從五權路一轉進篤行路就看到的招牌
哇!門口二張大圓桌都有人耶~生意還挺不賴的,爸爸說還好沒漏氣!
店裡的座位也都滿了,幸好還有一桌,剛好夠我們坐
點餐就不關我的事啦!我只負責吃,還有~拍照
拿起相機到店門外,拍下招牌、牆上菜單,旁邊的阿婆問我:你在拍什麼?
我:拍你們店啊!誰叫你們的店那麼有名
阿婆笑瞇瞇的:謝謝喔!
沒辦法!我總不好說我要寫部落格用的吧!還得跟他解釋什麼是部落格咧
點菜沒多久就上菜了,二鍋雞湯、麵線、炒麵、還有幾樣熱炒

重點是雞湯,好期待啊~讓爸爸念念不忘的味道是啥
終於雞湯滾了,可以吃囉!不愛吃雞皮的爸爸把他碗裡那塊雞肉的皮夾給我
還在吃麵的我就先配一塊雞皮吧!哇~~~~好‧Q‧啊!好吃好吃
立刻幫自己盛一碗鳳梨苦瓜雞,苦瓜白白的,看起來不好吃~但其實還不賴,不苦喔!
雞肉真的沒話說,好吃的烏骨雞,我真的不會形容啦!就是好吃
另一鍋燒酒雞我比較不愛,因為我本身就不是很愛燒酒雞的關係
下次要吃香菇雞,因為之前讓爸爸念念不忘的好味道就是香菇雞
酒足飯飽後,再次來到一中夜市,每次來這裡都已經吃飽了,男人在旁邊也沒法好好仔細的逛逛
本想買上次那好穿的煙管褲,結果也沒了
只買了水果和鮮奶茶就閃人了

今晚住的湖水岸房間也還不賴,按摩浴缸已經是基本配備了
小褕進房沒有撐太久就睡了,我跟爸爸還有阿拉咪一起泡澡、玩水,阿拉咪玩得超開心的
等新家好了~我們再一起玩水吧!

星期六中午12點的囍宴,我們預計一點才有辦法開桌吧!(依台灣人參加喜宴的特性來說)
沒想到新人超屌的,十二點半多一點點,燈光就暗了~準備出場
我看了看,有幾桌都沒啥人坐耶!超屌!
整個會場都以氣球佈置,但他們用的氣球真的很可愛,很有主題性,以小熊維尼為主軸
色彩繽紛,樹籐、蜜蜂罐、跳跳虎都有,整個會場很活潑

重點是最後這些通通可以帶回家!威憲還要我搬二個大柱子回台北,說過幾天我家入厝時可以用  哈
婚宴看得出花不少錢,不論男女方都有一盒餅,裡面是手工餅乾,感覺挺不賴的
每個人的餐具旁都放一個粉紅紗袋,裡面裝著一支原子筆、一小瓶海鹽、一張字條(寫著感謝大家來參加婚宴,也祝大家幸福之類的字句)
出場的服務人員穿著神鬼奇航裡那種英式水兵服,手拿燭臺~還滿特別的!

這頓餐宴的重點不是這些,而是我們這桌坐了一個阿伯,一個很%$#@%$*的阿伯
賓客入座時,炸湯圓這道菜就已經放在桌上了,由於餐宴還沒開始,所以大家都沒有去動這道菜
第一到冷盤上桌時,我還想說要來吃我很愛的炸湯圓,奇怪~怎麼沒在桌上
結果====阿伯竟然把整盤拿到他旁邊去放!昏到耶!真不知道你的用意是啥!大家都傻了
尼克要離阿伯最近的的Joanne把湯圓拿上桌,我們才有得吃
阿伯很離譜就是了,清蒸魚上來時,我夾了一點要餵咪咪吃,玟慧夾了一點、Joanne夾了一點就換到阿伯了
阿伯很殺,把上半部的魚整個掃到自己盤裡(扣除我們三人夾的,應該有一半)
輪完一圈,魚又到了阿伯眼前,我看阿伯用叉子和湯匙撥了撥,大約只有一湯匙
這時阿伯心一橫,下半部一半的魚又到他的盤子裡了。你馬幫幫忙~你一個人吃了半條魚啊!

不要怪我把你的照片PO出來,因為你真的很扯,我要列入通緝行列~讓想在喜宴飽餐一頓的人避免跟你同一桌
最後阿伯連掃了三、四桌的水果,帶了一堆豐盛的菜餚回家

其實還是有吃飽,但是Haagen-Dazs就在隔壁,不吃對不起自己啊!
翻開menu,哇!好吸引人喔!怎麼跟我之前在衣蝶看的差那麼多啊!是新菜單嗎

六個大人點一個英式下午茶來吃吃看!食品跟照片沒有差太多,但縮水總難免

吃得最開心的是阿拉咪吧!

●喜筵穿搭●

今天穿的是二件式合身針織洋裝
裡面是細肩帶連身的,外面罩上短版的小外套,去年購於台中逢甲商圈附近的小店
搭上又是婆婆送的項鍊+LBT(路邊攤)漆皮高根魚口鞋
懶得去弄頭髮,隨便夾一夾就好了啦!
還有不少喜宴要參加,幸好洋裝夠多~HAHA  為自己買衣服找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