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拔在大陸當阿陸仔,現在只有我們母子三人生活
平常小傢伙要上學,只有晚上的時間在家
回來吃個飯、玩一下玩具,就要洗澡、睡覺了

但是假日可是有整整二個整天耶
這麼漫長的時間如果都待在家裡應該會瘋掉吧!!

9.17(六)
早上依然是足球課時間
下午帶小褕去買新的腳踏車
(因為他現在騎的,可是大堂哥十年前踩的那台)
每次看他盯著Kimi的腳踏車流口水,就覺得他好可憐喔!
說要送他當生日禮物,結果拖到現在

下午回外婆家騎個夠本

這天風涼涼的,很舒服

 這個愛現鬼,逢人就說「我有新的腳踏車喔」


9.18(日)
就是上星期發的那篇【玩樂】Our Summer
玩了一整天,小孩上車倒頭就睡
原以為會有點塞車,沒想到還滿好走的
把拔在家的時候,他們可以睡到家,下車有把拔扛上樓
但我可沒辦法!!只能把他們挖醒,小褕是邊哭邊走的(他沒睡飽的時候會歡必爸)


9.24(六)
一樣上午有足球課
午睡醒來後看了一片DVD~飆風雷哥

想想我和他們都好久沒逛夜市了
晚餐就在夜市隨便吃
他們聽到要逛夜市都很high,因為有遊戲可以玩
前提是要先陪媽咪逛一圈


他們很乖,沒有亂跑
媽咪買手機殼的時候,他們也乖乖在旁邊挑
信守承諾的乖孩子有泡泡冰可以吃、有遊戲機可以玩



阿母我唯一的戰利品就是這款韓風的手機殼
有前後蓋、有吊飾孔^^


9.25(日)
今天天氣啵棒!
待在家實在太可惜啦~

想想台北市有什麼地方可以走走看看的......
就決定去"北投"吧
搭公車再轉捷運
小傢伙們很久沒坐大眾運輸工具了
難得可以這樣,他們好興奮








這天的天氣真的好舒服,晴空萬里
藍天+棉花雲,隨便走走心情也輕鬆


北投<-->新北投的區間車是彩繪車廂
車廂裡還裝飾著泡澡的木桶,很有北投的感覺

終於,我們來到新北投站了




很難得的,我穿了球鞋出門
這雙鞋真的好穿,只是...高統的部分害我的後腳跟磨破皮啦!!!(好痛啊)

往中山路直行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外觀很顯眼的北投圖書館


往圖書館會經過一條小橋
阿公的歐都賣上載著大冰桶
沒錯!!就是"叭噗"



這時候已經中午了,風變小了,有點熱...
就吃冰消暑吧!

解饞後,安靜的進圖書館看書
地下室有很多童書、期刊
座位區也還算舒適
只是啊!!!冷氣有跟沒有一樣,好熱喔!!!


他們安靜的看了幾本書,我講了四本故事書
我就打算離開了,因為阿母我的汗快要噴出來啦!!!


這裡的室外空間也很美,有些人選擇坐在外頭看書、聊天


但此時此刻的風不知躲到哪裡去了,悶的哩~


離開圖書館再往上走一點,就是溫泉博物館了
小傢伙們邊走邊喊熱,我說:「我們去裡面吹冷氣吧!」

博物館的外觀也好美

入內要換拖鞋
結果,這裡也沒冷氣!!幸好還算通風





(中)  Kimi:「媽咪,現在在演這個電影嗎?」

阿母:「你想看喔???」

逛了一下小孩不怎麼感興趣的博物館後,眼尖的小傢伙發現,馬路的對面有座公園耶!!
看來今天最好玩的應該就這裡了吧!哈哈



終於有一個可以盡情奔跑的地方了



準備搭捷運離開的時候
接到肉鬆阿姨的電話,他們二家子也不知道要去哪
最後我們約在國父紀念館的冰淇淋店

午睡時間已經到了,再加上走了一些路有點累
Kimi開始渡孤!!跟他約定好,現在睡著,等等換車的時候我叫醒你,你不可以哭喔!

這小子也真的很乖,雖然只睡了十多分鐘,下車前叫醒他,他就乖乖醒來繼續走



終於~又可以開始玩耍了
跟小小孩丟球,隨便玩都好
出門一天,我也累了。偷懶躲在店裡吹冷氣、休息,讓叔叔阿姨幫我看小孩



天色暗了!大家各自解散回家
我誘拐晟一跟我們一起走,這小子還真的衝過來
牽著二個哥哥的手,笑咪咪的走了大約20公尺
完全沒回頭找他爹娘,這可愛的小子真的想跟我回家耶~哈哈
最後當然被他阿爸拎走~

這時小褕開始有點歡,說他好累、走不動了
連拐帶騙的走到公車站
一上車碰到椅子他就要睡了
跟他做了跟Kimi一樣的約定,他說「好!」然後就打呼了

但他哪有Kimi那麼好伺候,下車叫他的時候,哭著說他還要睡、要抱
下公車時我一手抱小褕、一手要刷悠遊卡、還要牽Kimi
吼........真的是快要累死了!!!

還有一個假日把拔才回來,安排輕鬆一點的就好,不要把自己搞死了!!!



褕語錄

學校教了很多人體器官
某天洗澡的時候,小褕指著小雞雞上面的地方跟我說:
「媽咪,這裡是陽光」
阿母:「是膀胱吧!!!」


某天睡前,我們講到面具伯(註解:把拔虛構出來會抓壞小孩的人)
Kimi:「面具伯是殭屍嗎?」
阿母:「你知道什麼是殭屍嗎?」
小褕:「就是很黏的鬼」
阿母:「.................」


小褕有點自戀,最常問我的問題就是:
「媽咪,我很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