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常常胃脹氣
脹氣超級不舒服
想吐又吐不出來
往往要催吐,才會讓自己舒服點
但食道的灼熱感又是另一種不舒服

某天跟同學講到我有這症狀
他勸我檢查一下比較好
他說如果是胃發炎還算好
如果是食道的問題,就會比較麻煩

既然要檢查胃,當然免不了照胃鏡
光想就害怕
去年老公有做全身健康檢查,包含無痛腸胃鏡
他說就睡著,沒感覺
所以我也乾脆做全身的檢查好了,看看還有沒有其他沒發現的毛病

一開始屬意「新光醫院」
因為以前在台新上班的時候
公司提供的檢康檢查就是在新光做的
加上之前心臟病也都在這裡檢查,紀錄比較多

結果蒂寶貼了「永越」的檢康檢查資訊給我
就是那個小S去的高級月子中心
他們也有健康管理中心
感覺設備、環境都很優,重點是檢查完還有五星級的餐飲可以享用
我這個愛吃鬼被這個重點吸引住了

某天跟姊妹聚會時,講到我打算去永越檢查
其中有朋友說,他當醫生的友人不建議到健檢中心做檢查
因為,萬一檢查出毛病,還是必須轉到大型醫院做治療
但大型醫院不相信健檢中心的檢查數據
所以檢查程序要重頭來一次

哇!!真的很有道理ㄟ
於是~我還是選擇了新光醫院
健檢資訊在這裡
我做的是「一日精緻健康檢查」

預約後,醫院會寄來注意事項表
還有大、小便的採樣盒+二瓶清腸藥

健檢的前二天要開始吃清淡的食物
但是我沒有直到前一天才真正的節食
前一天可以吃的食物很少
不能油膩、蛋奶也不行
注意事項裡寫的可以吃的食物都是我不吃的,什麼饅頭啦、粥
所以我只吃白吐司,一整天只吃了二片!!!
天啊~我覺得這比減肥還辛苦


晚餐要在五點前吃完(還不就是一片土司)
晚上六點要喝第一瓶清腸藥
注意事項寫著「可以加可樂、沙士」
我選擇可樂


30分鐘內要喝完
不難喝,很像加了鹽的可樂

一個小時左右,藥效開始發作
我很勤奮的跑廁所
應該說...我一直坐在馬桶上

再來第二瓶清腸藥要在清晨四點半前喝完
我很乖巧的設了鬧鐘
這次只能加白開水
因為隔天要測血糖,不能喝甜的

結果這一杯...媽唷!!!怎麼這麼難以下嚥
因為它好鹹、好鹹,而且越放越鹹

最後剩下20~30c.c我實在吞不下去,放棄

早上八點就要到醫院報到
整夜睡不好,肚子又餓

報到後,換上一套運動服
男生藍色、女生粉色
檢查完,這套衣服就是你的了(現在是我的睡衣)


健檢中心會指派一名醫護人員帶領你做每項檢查
過程就像一般看診一樣
量身高、體重、量視力、測眼壓
血壓、抽血、腹部超音波、X光...

最後則是我最害怕的內視鏡檢查
因為不是全身麻醉,所以我非常害怕我會有感覺
不斷的問護士「我會睡著嗎?」
護士:「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所以不一定會睡著喔!只要放輕鬆就好
可能你會聽到聲音,不要害怕.
..」

蝦蜜啊!!!會聽到聲音!!!還叫我不要怕....哪可能~
我光聽你說就怕了

最後,我跟護士說「我希望我可以睡著...」
不知道"著"這個字我有沒有說完,因為當我醒來,我的病床已經在診間外面
ㄘㄟˊ~我這個平常三秒就入睡的人,真的多慮了

這無痛內視鏡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啊!

做完這個,我終於可以進食了~OH YA~

餐的選擇有二種,我選主餐是粉絲的魚湯餐
看起來好美味,實際上也真的好吃
從昨晚五點到隔天中午12點,真的好漫長啊!!!

吃飽飽後,大略的檢查報告也出爐了
聽醫生解說今天檢查的結果後就可以離開啦

二週後,也就是昨天11/24
我收到了書面的檢查報告


第一頁就是我一直都很在意的數據


知道我真的是哈比人來著了
153.8的身高,我都四捨五入報154
果然,我還是沒有長高

我最在意的三個數字都被我框起來
哇哈哈哈~實在滿意極了
不過啊!!!42.2是我餓了一天+清完肚子裡宿便的體重
實際體重是多一公斤
我要一輩子這樣維持著~


再來是人人擔心過度飲食造成的三高
嘻嘻...我通通都沒有
醫生看報告的時候還說我很棒,沒有大魚大肉
(所以說~我還吃得不夠好啦!!)


最後診斷問題剖析的頁面我照了這個部分
理想體重===52kg!!!
天啊!我永遠不想要理想

腸胃鏡的檢查結果證實~我很健康
醫生還說:「你的腸、胃很漂亮」
老公:「是怎樣!能吃嗎?」
我當然也提了脹氣的問題
醫生:「西醫的做法就是做這樣的檢查,是沒有問題的,如果還是會不舒服,
可能看看中醫、把把脈吧!」

另外,照腹部超音波時,照到一個約2.7cm大的腫瘤
醫生說,疑似肝血管瘤
四~六個月後要回診再照一次超音波
如果沒有長大,半年追蹤一次就可以了
如果有變大,可能就要處理
因其為良性腫瘤,不需過度擔心

再來,還有心臟的三尖瓣口反流
也是發作要趕快照心電圖確認病因的

大致上,我的身體還算健康
因為醫生有說我是健康寶寶
繼續維持健康的飲食、運動就可以了

所以呢!我的人生繼續的大魚大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